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9日

統一(1216)受惠統一超與統一中控兩大轉投資事業挹注,前3季EPS衝至2.62元,創歷史新高並超越去年全年度表現。

統一第3季受惠兩岸食品飲料皆為旺季,轉投資事業中統一超與統一中控成績表現出色,外加統一中控去年第3季調整飲料庫存基期較低,統一第3季獲利稅後純益達57.1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01元。

統一持續聚焦經營與簡單操作的基本原則,強化產品價值、落實品牌經營、持續調整產品組合,透過價值營銷來提高毛利額,再加上轉投資獲利也較去年同期成長,使得前三季獲利向上,前3季營收3050.37億元,年減4.36%,稅後純益148.87億元年增12.45%,已經超越去年全年的145.27億元,每股純益2.62元,也超越去年全年的2.56元。

統一中控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為9.3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23.7%。統一中控的湯達人受到歡迎,市場規模不斷增加,帶動產品結構優化;飲品事業嚴格調控市場庫存水位,各品類聚焦主力品牌,簡單操作,組織效率大幅提升,同時也受惠奶茶市場恢復成長動能,傳統冰紅茶、綠茶亦止跌回升,推動整體獲利上升。

統一超仍是貢獻統一獲利的主要來源之一,今年在夏季鮮食、咖啡冰飲助攻下,稅後盈餘86.1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64億元,成長9.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