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IPC新兵維田12月轉上櫃,看好明年專案接單動能強

2017-11-09claregie

工業電腦新兵維田(6570)即將在12月中旬轉上櫃掛牌,公司今年營運受匯率及專案遞延影響,表現較平緩,上半年EPS為0.57元,較去年同期的0.79元略為下滑。不過公司看好明年專案接單量大增,營運可望衝高,包含與佳世達(2352)合作的車載產品,目前和中國、日本多家廠商專案合作,明年出貨可較今年2-3倍成長;高門檻的防爆產品,第四季可望取得認證,目前與數家大廠洽談中,明年有機會從營收佔比1%提高至10%,且產品毛利率高於公司平均水準,可望挹注營運動能。

維田成立於2004年,是工業電腦產品的專業設計及製造廠商,主要產品有擴充式液晶顯示電腦、人機介面電腦等,並有多種尺寸、無風扇、防水防護、寬溫及防爆等多元化功能,以今年上半年產業別佔營收比重來看:工廠自動化佔75.1%、運輸佔8.1%、食品加工佔5.8%、能源佔1.7%、其他佔9.3%。主要市場集中於歐美地區,外銷比重達9成。

佳士達集團目前是維田大股東,直接及間接持有維田16.5%股權,與維田採互補聯盟方式,積極進軍全方位解決方案市場。

公司今年受匯率及專案遞延影響,營運較平緩,上半年營收2.91億元、年增2.1%,EPS 0.57元,較去年同期的0.79元略為下滑。展 望下半年營運仍偏平緩,第三季營收為1.45億元、季減0.44%、年減2.36%,累計前三季營收為4.36億元、年增0.64%。法人預期,第四季無特殊大型專案挹注下,表現約持平第三季,今年受匯率及產品組合影響,毛利率約在36%,較往年38~39%水準下滑,預期今年營運表現將較去年轉弱。

不過公司看好明年專案接單量大增,營運可望衝高,包含與佳世達合作在車載產品的節能專案,目前已獲中國大陸數個廠商訂單,並與日本車用物流公司專案合作,今年小量出貨,預期明年量能可大幅提升;公司看好明年車載運輸產品可較今年成長2-3倍。

此外,高門檻的防爆 產品,已於第三季完成認證過程,預計第四季取得認證,公司目前與數家知名大客戶洽談中,主要應用於石化礦業等易燃易爆的環境,由於產品單價高,且毛利率高於公司平均水準,明年有機會從營收佔比1%提高至10%,挹注營運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