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9日

國外漫遊費用收費昂貴,導致消費者糾紛屢見不顯,消基會接獲民眾申訴,出具調查指出,直指台灣大(3045)、遠傳(4904)兩大電信業者,疑似有自行傳送數據漫遊,以藉此收取漫遊費不當得利,對此,遠傳澄清表示,針對所有消費者漫遊數據服務預設值皆為「關閉」,但若是因為部份手機本身資料自動更新等因素,這為全球電信商共同問題,另外,用戶在登錄國外4G網路時所產生的微量傳輸,遠傳也都自行吸收,至於另外一家遭點名的業者台灣大也提出類似回應。

針對消基會說法,遠傳表示,目前針對所有消費者,漫遊數據服務預設值皆為「關閉」,若用戶曾經向遠傳申請過數據漫遊服務,建議回國後向遠傳申請關閉漫遊功能,且若用戶出國前已向電信業者申請開啟國際數據漫遊服務後,於國外漫遊時,僅在手機上自行關閉行動數據或數據漫遊服務功能,仍可能因部份手機本身資料自動更新、手機自動開啟定位功能等因素,產生些微傳輸量及數據漫遊費用,此為全球性所有電信商都面臨的問題。

遠傳強調,目前得知,因4G手機本身的問題,導致用戶於國外使用4G手機,並且登錄在國外4G網路時,會有微量傳輸量產生,遠傳為了因應此全球手機商問題,且出於保護消費者的角度,自動濾除微量傳輸量不出帳,微量傳輸量所產生的國際漫遊費用,由公司主動吸收,並支付給國外業者。

台灣大則說,若向業者申請開通漫遊上網服務情況下,縱使手機端設定關閉漫遊上網服務,仍有可能少數app會自動傳送數據,因而產生微量費用,此為全球手機商問題,且暫無法解決,所以台灣大也將非常低用量的上網漫遊不收費,另外,目前各家漫遊設定均依循NCC規定,若用戶出國無需使用漫遊上網服務,建議勿申請開通漫遊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