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國在執行供給側改革後,小型農藥廠商受到整頓,整體市場價格迎來回升,興農(1712)外銷中國亦受惠,元月營收13.49億元、年增6%。後續來看,2月興農楓康超市在農曆年期間銷售暢旺,單月營收表現不看淡,3月走入春耕旺季,法人對今年興農首季營運表現看好,評估營收、獲利均可有優於去年同期的成績。而在今年全年展望來看,法人指出興農植保業績仍穩健,各地市場也持續針對產品組合調整,今年營收預估仍有年增個位數的成績。

老牌農藥大廠興農旗下事業目前營收佔比有60%為植物保護劑與肥料,次大事業群為主要分布在中彰投的楓康超市,楓康現有50間門市,佔興農營收比重約26%,其他事業如日用塑化品、團膳、預拌混泥土事業合計則佔營收約14%。興農植物保護劑60%為內銷,外銷40%分散至巴西、中國、泰國、印尼及澳洲等國。

以興農元月營收來看,單月營收13.49億元、年增6%,主要成長來自於中國市場價格在供給側改革淘汰過剩產能後有顯著回升,帶動興農產品價格成長,銷量亦見增加;展望後續,2月雖工作天數受到農曆年減少,但同期農曆年楓康超市業績長紅,法人評估2月興農營收表現不看淡。而至3月走入北半球農耕旺季,銷量有望再增,法人對今年興農首季營運表現看好,評估應可有望優於去年。

全年來看,法人指出興農植保業績仍看穩健,各地市場亦持續針對產品組合進行調整,今年營收仍看可有個位數年增成績,且受惠於產品價格走升,法人亦看好興農今年毛利率可有溫和向上空間。

回顧去年營運表現,興農全年營收來到172.84億元、年增6.1%,去年業績成長主因除楓康擴點外,中國市場亦在供給側改革淘汰小型農藥廠商後,市場價格見回升,另外,興農在北美市場外銷亦有亮眼成績開出。

至於在去年獲利成績上,本業來看,興農毛利率表現波動不大,法人評估全年毛利率仍可控管在27%上下,而在業外上,由於去年美元趨弱,致前三季有3千萬左右的匯損發生,第四季亦看有小幅匯損,法人推估興農全年稅後淨利約6.5~6.6億元,年增18%,EPS方面,由於興農股價已經超過可轉換公司債轉換價格13.02元,在公司債陸續轉換下,興農股本亦在持續擴大,將稀釋EPS成長幅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