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產品大麻二酚中間體引發市場關注,原料藥廠旭富(4119)本月以來股價漲幅亮眼,法人認為,因美國FDA今年6月首度核准英國藥廠大麻類產品用於治療領域,可能開啟相關衍伸療法的新世代,旭富在該領域的布局也逐步受到市場與供應鏈關注,除今年正式交貨兩批貨外,另有兩個以上大廠洽商中,潛力可期。法人預期,今年公司營收看增五成以上,每股稅後盈餘重回5元以上的高峰,明年成長力道將觀察關節炎原料藥後續動能與新產品正式訂單而定,預期持續成長動能強。

旭富主要產品為原料藥及中間體,出貨客戶多為歐美國際大廠,前幾年先是靠一個用於風溼性關節炎治療的原料藥,在印度競爭對手出貨受阻下,出現轉單,帶動一波營運高峰,可惜2017年因過度回補庫存造成的調節,營運較前兩年高峰驟降,但每股稅後盈餘還維持2.41元的基本盤,今年上半年在關節炎客戶再度出現庫存回補下,營運又出現明顯年增,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2.64元,已超前去年全年。

不過近月公司讓市場再度關注的亮點,在於另一個新產品,也就是大麻二酚中間體。事實上,過去大麻類都屬管制產品,即便有止痛功能,但因成癮問題,多數不被醫療監管單位認可,只是此次亮點的大麻二酚,因不具有精神作用,今年6月美國FDA又首度核准英國藥廠GW用於兒童癲癇疾病的治療,被外界認為,可能開啟了相關衍伸療法的新紀元,帶動國際醫藥供應鏈爭相投入,旭富因有相關中間體產品,也開始受到期待。

根據法人預期,旭富目前已確定的客戶,是一家歐洲區域型客戶,今年兩批貨預計在第二及第四季交貨,雖佔今年營收比重可能就在5-10%水準,但因新品的獲利貢獻會更勝營收;且外界更期待的,一個是該歐洲區域客戶今年首波下單後,明年出貨量將有倍增實力,另還有兩個CMO代工廠與美國管制藥主要廠商洽商中。

法人估計,其中一個CMO客戶,今年已有試單,假設正式敲定訂單,明年需求量將較今年數倍跳升,只是目前卡在價格談判,旭富是否願意提供更高的價格折讓,可能是最後訂單動向的關鍵。另一個美國管制藥的主要廠商,也在洽商合作的可能,是未來該新品可以觀察的動能。

而旭富目前規劃的兩項大麻二酚相關中間體,年產能各約10噸,如果僅應付現有客戶足夠,只是若大廠訂單敲定,就有增產必要,幸而該產線無須專廠專線,未來可調配彈性較大。

法人預估,旭富第四季因關節用藥出貨下滑,營運將較第三季減緩,但今年全年營收大增五成以上無虞,獲利也將重回高峰,每股稅後盈餘5元以上,明年動能觀察關節炎原料藥客戶回補的持續力,以及大麻二酚的訂單動向而定,但全年營運較今年續增長應可期。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