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成(2474)受客戶新品較去年晚一個月出貨,加上較無匯兌收益可認,Q3稅後淨利季減近4成,而先前市場預估Q4將為可成全年最旺一季,不過近期市場雜音頻傳,可成董事長洪水樹於昨(7)日法說會上表示,目前尚未看到訂單變化,但不排除未來情勢變動可能會對公司帶來的影響,他強調,市場雜音多與波動性一直是產業的特性,但也是去蕪存菁的機會,相信可成可藉此擴大競爭優勢,而可成今年跨入穿戴裝置領域,明年在智慧型手機、筆電、平板電腦與穿戴裝置四大產品線都有看到機會,未來會持續爭取新客戶,明年也有信心維持至少10元的股利發放水準。
可成為一線金屬機殼大廠,隨著iPhone XR正式推出,市場原先預期可成Q4營運將有明顯的彈升,不過近來媒體與法人圈則傳出XR不如預期、EMS廠訂單下修等消息,短期市場氣氛較為悲觀。

可成Q3因客戶新品尚未放量,Q3合併營收季增約21%,毛利率則與Q2相當,不過相較於Q2認列大筆匯兌收益,Q3則較無龐大業外收益,可成Q3稅後淨利則季減39.4%,EPS為8.52元,較Q2的14.06元衰退;前3季EPS為27.33元,較去年同期的17.62元提升。

觀看今年動能,洪水樹指出,今年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筆電都有成長,而手機仍有明顯成長,今年也加入穿戴裝置,開創了新的產品線,產品組合以機構件產業來看算相當完整,預期四大產品線將在未來一段時間扮演成長動能,而公司今年新增了穿戴裝置的新客戶,他指出,若產能足夠,未來仍有機會增加其他品牌客戶。

可成近年的成長除了來自市場有機成長,還有滲透率的提升,以及透過整合其他關鍵零組件,提升整體附加價值,像公司去年就整合了玻璃背蓋,除了有效帶動營收放大,也有助於提升產業地位。

洪水樹強調,可成追求有意義成長,除了營收也兼顧獲利,這些年營運一直維持健康成長步調,也重視股東報酬,今年配息12元,已連續三年配息達10元以上,展現對股東承諾與對公司的信心。

對於近期市場雜音,洪水樹指出,目前訂單尚未看到變化,但也會更嚴謹關注市場變化;整體而言,可成認為,從材料選擇與工法等複雜性來看,產業趨勢仍對可成有利,而5G、摺疊手機等新應用,也不斷為公司帶來機會,至於客戶供應鏈分散方面,可成未來也許會增加其他地方的生產基地,不過因IT產業供應鏈需要集體行動,也要看後續幾個月的發展跟客戶的動向,整場法說會的論調並不悲觀,但相當謹慎。

展望後市,可成認為,筆電需求目前看來頗有谷底回升的跡象,而一體成型、中高階的筆電迴響不錯,公司認為,筆電仍有存在著成長機會,至於平板電腦部分,可成的滲透率也有提升,手機產品是否能持續提升滲透率則還要看客戶想法,但就趨勢來看,ASP仍正向,而公司對不鏽鋼量產能力也有信心,至於穿戴裝置明年也存在成長機會。

可成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為790.95億元,年增8.5%,今年前3季EPS為27.33元,而若以Q4為全年營收高峰來估算,法人推估,可成全年EPS可望突破35元。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