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軟體廠商大宇資(6111)第四季面臨中手遊入股增資子公司北星軟星交易案的最後關鍵期,目前交易如預期進度,仍待官方審批,預估交割日將在12月或明年1月,但仍要待審批結果而定。至於本業,今年因中國書號審批暫停,故今年Q2-Q3大宇資營運處相對低檔,本季目前為止已有2款遊戲上市,表現可望回升。

 

至於目前中國手機遊戲大廠中手遊入股增資大宇資旗下北京軟星一案,目前則照進度進行,預計此交易案若要變更交割日,最後的變更到期日是11月25日,若在此之前未變更,11月25日後60天內則是最後交割日,至於為何交割案耗時,主要是因為北京軟星之前的董事為大宇資創辦人李永進等人,要先變更為目前的團隊,才能進行股權交割,預計11月會完成中國政府官方的工商變更,整個最後交割、股權處份利益認列時間點將在今年的12月或明年1月。但此案仍要看最後的審批狀況。

 

而回歸本業部分,今年因為中國文化部暫停手遊的書號審批,導致大宇資已授權給陸廠開發或合作開發的遊戲無法順利推出,兩岸今年約僅推出5款遊戲,且Q2-Q3遊戲上市空窗,導致第二季每股虧損0.41元,第三季因9月有權利金入帳,損益狀況會優於上季,但整體第二季、第三季營運都算低檔。

 

至於第四季的遊戲推出規劃,原大宇資預計推出4款遊戲,目前10月已由騰訊推出《新軒轅劍Online》,11月初推出西山居合作開發的《仙劍四》,此兩款營運成績已可確定反應在營收上,而另一款與掌趣合作開發的《仙劍六界奇緣》已拿到版號但未定發行時間,而市場較關注的大作與網易合作開發的《軒轅劍龍舞雲山》則尚未拿到版號。

 

至於在台灣市場,大宇資已拿下《軒轅劍龍舞雲山》台灣的營運代理權,預計12月22日首測,將會是明年第一季的主打。

 

而在影視授權領域,10月首播的「軒轅劍蒼之曜」動畫在東京電視台已播到第六話,在中國優酷、土豆分數超過8分,而由上海軟星所開發的同名手遊,也將於11月22日封閉測試。大宇資旗下兩大IP─仙劍以及軒轅劍也於日前獲中國官方認證IP最有價值前20名之列,其它同為入列者還包括天龍八部、夢幻西遊等等。

 

另外,大宇資也有海外發行遊戲的計劃,最主要是因為「軒轅劍蒼之曜」動畫反應佳,明年擬前進日本發行遊戲,或設立子公司,自行將遊戲在地化。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