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接元件廠商詠昇(6418)預計將於2月中下旬掛牌上櫃,公司過去已是韓系大廠TV零件的主要供應商,今年在該客戶QLED新機拉貨、Type C成長起飛與工控交貨從純線材延伸至類模組,是今年主要成長動能;法人預期,今年營收可望重回成長軌道,現金殖利率也將維持一定水準。

詠昇成立於民國77年2月,主要產品包括訊號連接器、訊號傳輸線等,創辦人也是現任董事長黃塗城,當初會選擇連接線材投入,是合資朋友中有與日本連接器廠大廠往來經驗者,看好連接線材未來在電子業的發展,因而選擇創業,初期是為台廠代工韓系大廠零件訂單,後因該台廠倒閉,詠昇技術也已累積一定基礎,順勢晉升成為韓系大廠的直接供應商。

如果以終端應用來看,詠昇近年除既有的韓系大廠TV零件訂單基礎外,經營團隊積極拓展非3C的應用,包括在工控、車用、醫療等市場,都已有具體斬獲,目前非3C應用佔比已拉高至七成,其中又以工控佔比最高。

展望今年的成長動能,法人分析,至少有三大動能可以期待。在韓系客戶方面,去年上半年因被動元件等零組件高漲,公司接單轉趨消極,但去年第四季起零組件價格出現鬆動,且第二季起將有新的QLED的新機種問世,加上詠昇在該客戶新機種的零件供應滲透率,會高於去年,今年TV與監視器應用的營收貢獻可望止跌回升。

而在連接元件同業兵家必爭的Type C應用,詠昇的技術優勢在於不鏽鋼無縫管的大量產,可應用在高階的Type C外殼與醫療等其他利基應用。公司分析,過去連接器的外殼多採用銅件沖壓,但在高頻高速時代,傳統沖壓的機構件恐不敷使用,這是不鏽鋼無縫管的利基,目前公司已有兩家連接器大廠的外殼訂單,今年可望增量,是另一成長動能。

在利基應用上,詠昇過去在工控出貨以POS機為主,交貨國際大廠的巴西廠,出貨產品原為訊號線材,今年可望延伸至安全控管相關類模組,增加動能。

詠昇去年前三季營收6.46億元,稅後盈餘3,55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1.17元,法人預期,去年全年將上看1.8元,以往年股利配發率平均超過六成,穩定的現金殖利率可期,今年營收可望重回年增成長,獲利同步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