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14陳 祈儒

致振獲衛星客戶60-70萬STB訂單,挹注今年營運

致振獲衛星客戶60-70萬STB訂單,挹注今年營運

致振(3466)去(2016)年第4季在客戶新舊機種交替,以及福建漳浦新廠開辦費用等影響,單季獲利情況尚未明顯好轉。展望2017年,致振已獲得衛星電視系統商在南美洲2個國家的HD鎖碼STB訂單,預計今年3月份陸續拉貨,第一筆訂單量60~70萬台、大約會分幾個月內出貨完畢,在獲得新客戶訂單加持,並爭取其他南美更多地區型標案,致振今年上半年業績可望較去年下半年虧損情況好轉。

致振獲衛星客戶60-70萬STB訂單,挹注今年營運

致振從英國機上盒市場做起,之前幾年皆以歐洲市場為主,也有部份亞洲地區訂單;到了2015年,致振才正式投入南美市場。經過2015年下半年約1年半的時間之後,致振算是打開了在南美洲地區的品牌與製造代工能見度,在2016年年底正式成為衛星直播系統商的供應鏈,並可望在2017年上半年正式出貨。

(一)新廠啟用須支出費用,致振2016年Q4不易轉盈:

致振在去(2016)年執行大陸工廠的遷廠,由原本的廣東深圳寶安廠遷至福建漳浦廠。由於是跨省搬遷,舊廠一線員工不可能留任,因此2016年第3季有一筆為數不少的員工資遣費用列於費用裡;儘管致振第3季毛利率已回升至23%,但整體費用率升高至27.3%新高水準的影響,單季營業淨損2,100餘萬元,稅前淨損2,500餘萬元。

法人預期,致振2016年第4季營收季減26%至3.61億元,加上新工廠漳浦廠去年底剛啟用,也必須支出新廠水、電、硬體設施等開辦費用,單季雖有匯兌收益,但應該不易轉盈。

(二)致振獲得衛星直播系統商60-70萬台新訂單,Q2業績逐步好轉:

致振從布局業務觸角開始算的話,耕耘南美也約3年時間。公司從2015年下半年正式出貨開始迄今也大約1年半,讓致振在南美市場的能見度提高,而爭取到美洲衛星直播系統廠的訂單。

致振表示,該衛星直播系統商今年第1季末至第2季開始,陸續指定出貨至南美洲不同國家的HD鎖碼STB(機上盒)訂單,初期首筆訂單先預估60-70萬台。

不過,據通路調查,包含博通(Broadcom)、晨星(MStar)、揚智(3041)等晶片組廠STB IC物料前置訂購時間(lead time)目前約達2~4個月不等,讓下游機上盒的製造進度緩慢。因此法人預估,致振3月營收可能還不見到新訂單明顯挹注的效益,單月營收應介於1月、2月之間。

致振則認為,新客戶訂單到位之前,已密切注意IC產業供貨情況,希望第2季營運可以逐步回升。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