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2017-06-22 14:27 經濟日報 記者葉子菁╱即時報導

 

台股22日終場以10,399.06點作收,上漲49.34點,成交量958億元。 ...

台股22日終場以10,399.06點作收,上漲49.34點,成交量958億元。 聯合報系資料照

 

油價摔至10個月低、再度衝擊能源類股,美股昨夜漲跌互見,而台股今日在台積電、大立光等主要權值股的帶領下,指數開盤小漲19.36點以10,369.08點開出後,多頭買盤隨即進場拉抬,午盤時並一度站上10,400點大關,最高達10403.36點,再度刷新27年新高紀錄。

 

台股終場是以10,399.06點作收,上漲49.34點,成交量958億元。

 

美國產油量上升、引發供給過剩疑慮,衝擊油價續挫,拖累能源類股,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昨夜腳軟,惟科技股仍逆勢走揚,帶動那斯達克指數收高,而台股今日也在三大權值股領軍下,三大類股盤中幾乎齊步走強,帶領指數盤中最高攻至10,403.36點,成功躍過2000年2月18日的高點10,393。

 

觀察今日盤中三大權值股表現,電子族群早盤以鴻海、台積電、大立光為多頭指標,惟鴻海今日召開股東會,盤中收斂漲幅至平盤,台積電、大立光則走揚在0.5%上下;另面板雙虎友達、群創早盤皆走揚逾1%,惟友達盤中翻黑小幅走跌、群創則維持紅盤小漲;另金融類股永豐金今日展開反彈,盤中走揚逾1%,永豐金也有1以上的漲幅,其餘如國泰金、開發金、兆豐金、台新金、中信金、第一金則皆為紅盤。

 

傳產股方面,則以儒鴻大漲逾7%表現最為強勢,台塑、亞泥、台塑、中鋼也都呈現小漲。

 

法人表示,台股昨日呈現震盪整理走勢,尾盤再創近期新高,不但守住6月20日向上跳空缺口、站穩所有均線之上、全部均線向上走揚,五日線與十日線黃金交叉、KD 指標黃金交叉向上,加上成交量增加至千億元之上,顯示技術面仍然為多頭格局,在價漲量增的結構下,台股可望向上續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