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工業電腦小金雞 拚掛牌

 

2017-07-03 00:02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股研華、樺漢等,旗下均有優質與獲利表現搶眼的子公司,規劃踏上掛牌IPO之...

工業電腦股研華、樺漢等,旗下均有優質與獲利表現搶眼的子公司,規劃踏上掛牌IPO之路。 (本報系資料庫)

 

工業電腦股研華(2395)、樺漢、飛捷、廣積等,旗下均有優質與獲利表現搶眼的子公司,為了搭上這波物聯網商機,已規劃旗下小金雞踏上掛牌IPO之路。

華碩旗下工業電腦廠研揚科技上市申請案已於6月中旬經證交所審議委員會通過,樺漢轉投資的沅聖也於6月底登錄興櫃交易,替這波工業電腦族群的子公司掛牌潮開啟序幕。據悉,研華、飛捷、廣積、事欣科等均規劃子公司或轉投資公司陸續掛牌,像是研華旗下的控制器子公司研華寶元,在經營團隊要求下,研華董事會也已同意讓研華寶元單獨IPO上櫃。

無獨有偶,廣積持股54.4%的博弈設備子公司廣錠,也已於4月25日送件申請上櫃掛牌,櫃檯中心預計將於7月6日召開上櫃審議委員會,審議廣錠的申請上櫃案。

廣錠去年營運表現亮麗,營收10.92億元,稅後淨利1.12億元,齊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純益為4.98元。今年首季稅後純益則為0.34元。廣錠主要從事博弈機台、博弈主機及博弈板卡等產品之研發、生產及銷售業務,申請時資本額為2.3億元,董事長為廖良彬。

端點銷售系統(POS)廠飛捷則規劃旗下的POS品牌廠普達系統,於明年第2季興櫃掛牌,而這將為飛捷首家子公司IPO。 據悉,普達在海外市場經營有成,在英國、德國、美國等地均有設點,替客戶進行客製化的服務。

飛捷2015年時斥資1.6億元,購入普達系統25%股權,成為普達最大法人股東,飛捷也藉此涉足POS品牌的經營,隨後普達系統與同屬飛捷工業顯示器子公司廠歐捷合併。飛捷表示,普達系統目前在全球已有超過10萬台建置的各領域成功案例。普達現為公開發行公司,股本為2.1億元。

此外,事欣科近期取得同集團工具機廠恩德實質控制權外,也積極扶植小金雞,轉投資PCB鑽孔機廠總格已開始輔導,預計下半年登錄興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