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晶技6月營收未見起色 Q2營收季減1%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2017/07/03 12:00

 

晶技總經理林萬興。(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晶技總經理林萬興。(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相關個股

晶技

44.8-0.67%

石英元件廠晶技 (3042-TW) 原指望中國手機廠需求第 2 季緩步回溫的期待落空,依該公司的 6 月實際出貨狀況研判,6 月營收仍不及 7 億元,只能維持 5 月的 6.93 億元水準;以此推算,晶技第 2 季營收恐面臨較第 1 季衰退 1% 窘況。

晶技原看好第 2 季中國手機市場需求復甦,將帶動營收走揚,但由該公司的實際接單及出貨狀況結算, 5 月營收僅達 6.93 億元,較 4 月的 7.24 億元衰退 4.26%,年減 9.17%;目前預估 6 月營收也僅能維持 5 月的 6.93 億元水準,年減超過 1 成。

以此推算,晶技第 2 季營收約 21.1 億元,較第 1 季下滑 1%,較去年同期衰退 7.58%。晶技在第 2 季營收力道的減弱,也打破了該公司原來預估今年各季營運將維持歷年逐季成長的期待,整體上半年營收也較去年同期下滑 3.41% 。

晶技目前供應中國手機廠客戶包括感測器及石英元件等產品,今年並進一步與日系廠商合作,針對手機照相推出彩色傳感器模組,新產品將光源感測、進階光源感測及 RGB 顏色修補整合在一起,以迎合手機設計趨於短小輕薄的走勢。

晶技自結 前 5 月稅前盈餘 4.95 億元,年增 15%,每股稅前盈餘 1.6 元。下半年隨著蘋果新手機將上市效應,第 3 季業績可望出現明顯的成長。

晶技日 K 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