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光電Q3迎伺服器導入無鹵材趨勢 營運登高峰

2017-07-03萬 惠雯

台光電(2383)第二季雖然因銅箔漲勢趨緩,營運較為平緩,但展望第三季,受惠於伺服器板導入無鹵基板的趨勢,需求強勁,再加上新竹廠第二期的新產能挹注,支撐營運來到全年高峰,且在產品結構上,因基礎建設應用占比升,也有利於毛利率向上表現。

依台光電產品應用比重的部分,手持式裝置(包括手機/平板/穿戴/NB)占比重46%、基礎建設(包括網通和伺服器設備)占比重26%、汽車以及其它占28%。

以近期營運來說,第二季相對為淡季,且銅箔的漲勢已較放緩,再加上手機市場的拉貨較疲軟,所以整體第二季營收雖較第一較略增,但法人估,第二季獲利可能會較第一季下滑。

台光電為無卥銅箔基板的第一大廠商,迎具環保優勢的無卥材料持續取代有卥材料的趨勢成型,無卥材料應用在網通/伺服器領域的滲透率可望持續提升,去年起,在Cisco大量開始轉用無卥材料,後來陸續IBM/Intel/HP改採用無卥材料,第三季可望迎伺服器板導入無鹵材的需求支撐,法人估,台光電第三季營運可來到全年高峰,季增率可達逾2成的水準。

也因為台光電今年在基礎建設領域成長動能佳,年成長領域可達3成水準,此部分毛利率較高,有機會推升公司毛利率成長。

而在汽車市場,此市場雖仍未大量採用無鹵材,且因車廠驗證的時間長,今年估是小幅成長,但汽車市場長期採用無鹵材仍是趨勢。

在產能部分,台光電在今年第一季在新竹廠已有新的產能開始,而第二階段的擴產預計在7月份開出,今年總產能可望提升15%的水準,明年將會有一整年受惠在新竹廠新產能的貢獻,受惠在基礎建設的市場需求持續增加,不排除明年仍會有再擴產能的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