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汽車AM 胎壓偵測器(TPMS)暨ADAS毫米波雷達廠商為升電裝(2231),受惠於TPMS和毫米波雷達ADAS產品訂單穩定出貨,4、5月營收分別在3.35億、3.5億元的相對高水位,6月估波動不大,法人估,為升第2季營收應維持10億元大關上下,而單季子公司至鴻將不再有一次性的較高成本支出,並有台幣貶值的匯損回沖利益,估單季獲利將有望較首季回升;而第3季TPMS進入旺季,緊接著新加入的校車ADAS雷達訂單也將開始交貨,將有助營收持續增溫,全年營收逐季看升。

為升今年以來TPMS出貨穩定成長,而既有的汽車電裝開關產品,也維持小量走升,營收的成長動能估在3~5%,不過,公司積極佈局的毫米波雷達產品,從今年第1季起開始出貨予北美露營車,帶動第1季營收突破10億元大關,寫下新高,第2季的訂單動能維繫,估單季營收仍有機會與首季的新高水位差異不大。

為升表示,第1季的ADAS訂單僅來自單一客戶,相關產品的營收佔比達到1成,而第2季單一客戶拉貨波動難免,但6月公司已新拓展了台廠OE訂單、美國的皮卡訂單,後續隨著新單放量,營收展望可以更樂觀。

為升對後續動能仍最看好ADAS雷達產品,TPMS和電裝開關則相對平穩;為升表示,ADAS在第2、3、4季的營收佔比還有望再升高,外界矚目的卡皮訂單6月小量出貨、第3季更佳;而有望帶來長期穩定訂單的校車單,則估在第4季可以加入營收貢獻,為明年的營運更添強大動能。

獲利部份,為升第1季營收衝高,單季卻因子公司至鴻科技新專案因應新IFRS會計原則,專案初期認列較多硬體設備成本,拖累毛利率表現僅剩47%,低於以往50%的水準,EPS也僅剩2.4元,低於法人圈預期,但為升強調,第2季狀況應可明顯改善。

為升指出,第1季至鴻同時有3、4筆專案開始執行,初期成本高,第2季個案穩定進行中,成本可回到較正常水位。

法人則估算,為升第1季若僅看TPMS和ADAS,毛利率仍有50~55%,第2季估至鴻的成本應可回落,有助單季整體毛利率回升;若加計匯損回沖利益,則估單季EPS重回3元、甚至達到3.5元以上。

展望下半年,法人估算,為升單季營收可向11億元挺進,在台幣走貶、子公司成本亦穩,全年EPS也可逐季穩升,全年營收估增2成,今年因將配發股票股利1.3元,致股本將膨脹至11.47億元,以新股本計算,EPS將在近12元。

為升訂7月18日除權息交易日,約配發現金股利7.5元、股票股利1.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