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ETF趨勢掃描

2017年07月03日 04:11 

陳昱光整理

 

 

 

ETF趨勢掃描

生技、台股、陸股指數相關ETF

美NBI低評價誘人 強勢吸金

 

△美國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連兩日收黑,再跌23.59點,跌幅0.72%,收3,245點。法人解讀,主因是受美科技股重挫影響,NBI大型權值股跌幅約在1.5%以上,但已較前次美股大跌狀況收斂。在籌碼方面,美國生技指數ETF(IBB),為美國近兩周資金淨流入最大產業ETF,金額高達21億美金,資金動能持續強勁。且第1季NBI指數EPS優於市場預期,目前評價偏位於相對便宜區間,投資人可適度布局NBI生技ETF,把握生技醫療產業投資契機。

台股槓桿ETF 放大獲利效果

△台股上周五(6月30日)因美股回檔拖累,大型權指股賣壓壟罩,不過陸續盤中可見低接買盤進場,壓抑空方氣焰,終場指數小跌26點,周、月、季3線同步收紅。法人表示,內外資減碼、換股操作動作頻頻,大盤波動加劇,挑選個股難度增加,因此有意加碼台股的投資人,不妨可透過槓反型ETF靈活操作,在市場動盪時仍能創造獲利契機。

陸股上攻乏力 聚焦藍籌股

△中國滬深兩市上周五開低,滬指下探回測半年線支撐,其後在多頭挺進之下,指數震盪翻紅,中小板指上漲0.1%,收6,946點,成交量為831億元,約與前一交易日縮減7%。專家認為,陸股短期內資金增量力道薄弱,致使上攻動能不足,因次在調整階段,仍建議布局一線藍籌股、二線價值成長股與國改主題概念股為關注重心。(陳昱光整理)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