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富喬紗窯 傳10月冷修

2017年08月21日 04:10 

龍益雲/桃園報導

 

在電子級玻纖紗、布報價逐漸走出低潮及下半年傳統旺季將屆,市場傳出玻纖紗供應大廠富喬工業(1815)10月將冷修1座紗窯,紗、布供需恐再吃緊,甚至漲價。

電子級玻纖紗、布下游銅箔基板(CCL)廠最近接獲富喬將冷修消息,富喬雖未證實,但也透露:「安排規劃中。」

部分CCL廠強調,陸資天勤材料在歲修後開工不順,不僅傳出富喬10月冷修,當月還有建滔,導致電子級紗、布供需很緊,報價可能再漲。

除CCL廠已接獲富喬冷修1座紗窯訊息,部分電子級玻纖布廠在第二季就感受富喬惜售玻纖紗的動作,業者分析,富喬此舉是因應第三季傳統旺季及本身電子級玻纖布的需求,使得報價「軟中透堅」。

近幾年電子級玻纖紗、布價格走跌衝擊富喬、建榮工業(5340)、德宏工業(5475)上櫃「玻纖3廠」營運,除富喬率先自2014年第三季擺脫虧損,建榮、德宏分別遲自去年第二季、今年第一季才擺脫長期虧損,主要是陸資廠去年第四季大舉喊漲電子級玻纖厚布價格。

「玻纖3廠」上半年獲利、前7月營收均優於去年同期,德宏首季每股稅後純益0.39元居「3雄」之冠,在第二季傳統淡季、價格鬆動,每股稅後純益掉到0.14元,反居3家之末,但上半年仍有0.53元,次於富喬的0.68元。

值第三季下游印刷電路板(PCB)傳統旺季,富喬7月營收4.5億元,除創12個月新高,也一舉刷新歷史次高紀錄,僅低於去年7月略逾4.45億元歷史新高0.09%。

德宏在上半年走出虧損、7月營收連續10個月優於前一年同期,公司也樂觀第三季營運、產品報價。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