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智崴進入簽訂合約高峰;自營據點將快速展開

2017-08-21萬 惠雯

體感娛樂設備大廠智崴(5263)在去年歐洲等安全認證標準到手後,業務推展順利,上半年獲利已逾去年全年,而下半年進入簽訂合約的高峰期,全年展望樂觀,另外,智崴近期已獲中國大型集團的連鎖樂園設備訂單,對中國的市場看好,而智崴也擬跨入自營領域,下半年將陸續有投資的荷蘭以及冰島、北京等自營據點開幕,未來自營點將快速成長。

智崴上半年營收6.95億元,年成長23%,毛利率45.27%,每股獲利2.34元,已超過去年全年的表現。上半年營收主要產品在市場上的定位認可,以及獲得主要地區的安全認證,體感市場已起飛,過去主題樂園的設備以機械類為主,但近十年二大樂園引進體感設備,其中第二季毛利率下滑,主要是因為去年下半年工程增加,第二季較多毛利率低的案子,預估下半年毛利率大約為第二季的水準。

 

而在訂單掌握的部分,目前全球已在營運的據點有28個,已完成簽約的合約有11個,計劃簽約有21個,還在洽談中的則有60個。上半年簽約數較少,但合約已在手上,落點會在下半年,展望全年的業務樂觀。

 

智崴與歐洲第二大的主題樂園EUROPA PARK合作打造的體感設備園區「VOLETARIUM」,甫於今年6月3日開幕,短短二個多月的時間,累積搭乘人數為80萬人,業主為了消化排隊的人潮,將開放時間由原先到下午5點結束營業,延至晚上12點,也推升樂園的週邊生意。相較先前智崴在海外營運最佳的設備「飛越加拿大」需時14個月才可以達到的紀錄,EUROPA PARK才二個月就達到。

 

對於全球主題樂園的設備採購趨勢也已發生質變,其中包括進樂園遊玩的群眾已發生變化,以前多是年輕人以及小孩,目前樂園的年齡層已提高,遊客未必喜歡雲宵飛車等刺激類設備,反而更喜歡影音類的設備,且業主也希望有365天都可以運營的設備,不需要很常維修,近年來環球影城、迪士尼二大樂園的投資都以影音體感設備為主,也讓非頂尖樂園也慢慢接受體感設備。

 

另外,智崴也在7月底公告,獲中國某大型集團「飛翔設備」的採購中標通知,該集團預計會在中國多處興建主題樂園,主要因為智崴的設備品質超越歐美,且台灣公司對中國業主來說方便溝通,所以有很好的優勢。

而在自營業務,今年將開啟的歐洲的自營點為荷蘭和冰島,荷蘭阿姆斯特丹景點「this is holland」將於10月開幕,智崴投資20%,該景點已獲聯合國科教組織授權,11月還會有北京的自營點開幕,預計中國將會有3-5個點,亞太區包括澳洲/印尼/夏威夷/日本,亞太區目標三年內開出10個自營點,日本據點將會在2019年東京奧運前開幕,影片已與日本最大電視公司合作開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