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宏達電Vive,美國最捧場

2017年08月21日 15:24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HTC Vive自22日起降價200美元,宏達電虛擬實境部門副總經理鮑永哲接受訪問表示,Vive本次的降價,預計可以讓更多人接近Vive,活絡整體產業市場,另外,目前HTC Vive以美國市場銷售最好,後續則為中國大陸或是英國。

鮑永哲指出,本次的降價動作,主要是讓更多的消費者可以接近Vive,現在Vive的目標族群沒有大幅度更改,還是主要針對PC的遊戲玩家,本次Vive得降價只有本體價,周邊配備包括追蹤器、耳機耳戴則尚無降價計畫,這是一個全球同步的降價,讓全球市場不會有落差。

就台灣銷售來說,鮑永哲表示,整體看來,目前台灣銷售還行 ,但是因為基數太小,不適合比較絕對數量,但是其實從看人口基數和一些數據看來,台灣應該有算在前十名,第一名市場是美國,後面緊追得是中國大陸和英國,美國之所以銷售最高,主要原因包括國人的年均收入很多、接受度高,而且訊息又多,有利於快速成長。

鮑永哲說,把Vive的價格變低,市場就會有更多人擁有,不僅有助軟體的蓬勃,對產業界也是正向的發展,未來也會陸陸續續將Vive推進到其他產業。

目前宏達電在三創的HTC首座虛擬實境樂園VIVELAND持續運作中 ,鮑永哲指出,三創的樂園業務是「有賺錢的」,老實說賺的錢又拿去換內容,內容是VR非常重要的環節,至於展店計畫,鮑永哲直言,「是保守的」。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