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營收規模及毛利率增長,連接元件廠商宏致(3605)第二季營益率轉正,近三季首見,但上半年僅靠業外驅動獲利,每股稅後盈餘僅0.16元。不過7月在筆電、智慧家庭及遊戲機的訂單加持下,營收已創下新高,第三季營收逐月創高可期,毛利率也將有顯著改善,今年營收成長估逾兩成,每股稅後盈餘力拼四年高峰。

宏致最早期是筆電應用為主的連接器廠,近年積極透過自身研發及併購,驅動轉型,降低筆電應用的營收佔比。不過受到近年併入的線材廠毛利率低於原連接器事業群,加上新增的歐洲為主的通路公司費用較高,導致2017年每股稅後盈餘降至1元以下,去年第四季至今年第一季也連二季虧損,直至今年第二季才轉盈。

不過,宏致7月營收領先創下新高,主要動能來自筆電與遊戲機的傳統旺季,另外更大動能則美系智慧家庭新單,7月開始出貨,出貨產品線囊括連接器與連接線,且供應鏈認為,該品項本季貢獻有機會逐月走揚,且毛利率將高於均值。

法人認為,根據過去經驗,筆電較大的年度新機出貨潮,會從8月開始加溫,因而宏致本季營收有機會逐月創高,同步創下新高、且在毛利率方面,除了產品組合與營收規模有利外,因前一季銅價偏高,以公司銅價庫存約一個月計算,本季中旬後的原料成本可望隨之下滑,擴大毛利率空間。

雖法人預期,宏致第三季將是今年營收的高點,第四季將較第三季走降,但季減幅度不至於太大,有機會控制在個位數,今年全年營收成長可望超過兩成,第三季起獲利逐步回到正常水準,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挑戰近四年相對高峰。

而因合併成效遲未見到,導致宏致近一年股價修正不小,股價淨值比修正至0.7倍以下,且截至第二季底,帳上約當現金部位近20億元,佔股東權益近五成,顯示帳上淨值多數來自單純的約當現金部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