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元商機熱 量販超商概念股夯

2017年08月23日 04:11 

方歆婷/台北報導

 

 

中元商機熱 量販超商概念股夯

中元商機受惠股

農曆7月鬼門開,中元節普渡將臨,量販、超商中元檔期熱戰,帶動零食、泡麵、飲料狂銷,預期通路商、食品股等可望受惠,商店街(4965)、泰山(1218)等相關個股昨(22)日齊步走高。

 

公司行號、家庭在農曆7月1日,以及中元普渡拜拜時,祭品以泡麵、零食、飲料等為大宗,帶動食品股如泰山、統一等,以及通路商如潤泰全、全家等,有機會在旺季中受惠;豬、雞、魚等三牲也是重要祭品,對肉品商如卜蜂、大成等同樣是消費旺季。

通路股昨日率先點火,商店街收盤漲停,潤泰全也上漲3.96%,其他如東森、網家、全家、富邦媒等也收紅,漲幅各在0.24~1.18%。

 

商店街先前因免運換取市占的行銷代價,使本業虧損擴大,股價受挫,但未因此罷手的免運策略在日前奏效,帶動業績大幅增加5成,成長動能超乎預期,帶動股價揚升,昨日強漲9.92%,一舉躍居月線之上,收在66.5元。

法人表示,8月暑假旺季消費需求熱絡,百貨、零售等業績可望獲得推動,使觀光、飯店、百貨、食品等吃喝玩樂族群在盤面輪流表現,中元節更是重大節日,相關業者業績可望有所挹注。

從技術線型觀察,食品類股指數近期緩步走高,昨日一舉站回季線之上,指數上漲0.93%,強過大盤的0.64%,表現不俗;第3季在中元節、中秋節傳統節慶的加持下,食品股可望領風騷。昨日收紅的食品股包括泰山、佳格、統一、南僑、環泰、黑松、味王、聯華等,漲幅也各在0.17~2.16%以上。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