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利多接力,仁寶本周強彈

2017年08月23日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仁寶(2324)本周股價強勁反彈,突破中、短均線反壓。仁寶法說會後,市場看法轉趨樂觀,仁寶與聯想於2010年合資共組聯寶,聯想占51%股權、仁寶占49%,主要生產基地設在中國大陸合肥,核心業務以生產聯想筆電為主,目前雙方處於雙贏局面,對公司的營運表現合乎雙方期待,仁寶於2017年底有權將股份賣回給聯想,公司對於此一賣回計畫預計將於10月後再行評估,目前尚未決定執行此一權利。仁寶近期股價獲外資買超。

近期市場傳出仁寶已召回派駐聯寶的二位大將,外界推測,此舉將是為出售聯寶股權所做的準備,法人估計,聯寶股權出售的潛在處分利益上看180億元,一旦確定出售,最快年底前有望認列收益,有助於仁寶今年獲利。

此外,外電報導,大陸網路巨擘阿里巴巴、騰訊、京東等業者有意入股樂視,目前相關投資方正在評估,一旦樂視獲得新資金挹注,仁寶(2324)原先認列的部分呆帳損失可望進行回沖,受惠最深。

展望3Q,公司估計PC出貨量季增將出現5%~10%的上揚,智慧型裝置代工預期將有雙位數成長,整體營收上下半年比約45:55。因此3Q營收約2320億元,季增8.5%,營業利益40.4億元,稅後淨利32.6億元,EPS 0.74元。公司全年PC出貨量目標4000萬台維持不變,智慧型裝置出貨由於減少樂視,目標由3600萬台下修為3100萬台,IOT以及穿戴裝置出貨1000~1200萬台。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