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北韓氫爆台股綠 太陽能股悍

2017年09月07日

曾宛琳、涂憶君/台北報導

 

 

北韓氫爆台股綠 太陽能股悍

12檔逆勢上漲股

受到美股周二重挫、東北亞風險升高影響,台股昨(6)日驚嚇臉綠,太陽能股扮演尖兵角色,綠能(3519)領軍衝上漲停,國碩(2406)、昇陽光電(3561)等股漲幅也狠甩大盤,另神盾(6462)等8月業績成長股,股價也奮力表態。

 

美股周二四大指數全數收黑,連帶拖累亞股恐慌性賣壓出籠,除了陸股相對抗跌外,亞洲股市一片慘綠,台股盤中一度跌近百點,開低走低,終場跌幅0.66%,新台幣匯率也同步走疲。

新任閣揆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積極推動太陽能政策,拓展太陽能電廠設置。強勢族群太陽能股表現近日暖呼呼,被外界視為「賴神概念股」,獲市場資金青睞、買單拉抬,茂迪、昱晶、國碩、昇陽光電等,股價如夏日豔陽一樣炙熱,表現逆勢抗跌。

 

台股萬點之際,相關太陽能股漲幅並沒跟上,悶了好久的太陽能股,近期開始谷底翻揚,受外資連日買超,達能外資連13日買超、益通連11買、綠能連10買,推升股價強攻漲停,合晶外資雖然結束連4買反手轉賣近萬張,但市場人氣不墜,成交量近19萬張高居上市櫃之冠。

除了太陽能股表現優異外,8月繳出亮麗成績單的公司,多頭氣焰未滅,瑞耘8月營收3,715萬元,為單月歷史次高,昨日爆量上漲;創業家兄弟8月營收創單月第三高紀錄,帶量飆至漲停。

大昌投顧認為,太陽能族群分為矽晶圓與電池族群,其中矽晶圓報價漲勢強勁,擁有基本面題材,但電池族群至今基本面仍未好轉,不過跌深反彈的態勢確立,加上外資近期積極布局太陽能股,有外資進場抬轎,預期太陽能短線具有補漲優勢。

太陽能股股價近日反彈,專家認為,太陽能目前走「短打」,市場信心還不夠,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太陽能族群走勢應是短期現象,若拉遠用中長期來看,得注意今年市場的供需占比、各大國裝置比率、相關產品報價是否回溫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