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訂單遞延、NAND Flash缺貨,群聯Q3旺季不旺有苦衷

2017年09月07日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群聯(8299)8月營收受到市場零組件缺貨衝擊終端客戶,造成訂單遞延,加上NAND Flash原廠供應嚴重短缺,導致出現本應該為旺季的8月,單月出現旺季不旺的表現,群聯表示,為顧及長期客戶不斷貨及產業競爭力,在此期間採取不積極出貨策略,所以第三季單月營收才會出現旺季不旺。

群聯8月營收36.06億元,月減少0.57%,年減少18.88%,累計今年前8月營收272.82億元,年減少4.60%。

群聯指出,今年7、8月多樣電子零組件缺貨嚴重導致電子終端系統客戶,包括有筆電、手機、桌機等業者皆放慢旺季備貨動作,而群聯的客戶亦受此影響需求減少。

另外,目前因為全球國際NAND Flash原廠供應嚴重短缺現象持續,已接獲多家供應商的警訊,供給將大幅減少,且缺貨將會延續到今年12月,群聯指出,儘管公司已備妥原廠NAND Flash以保證既有客戶在旺季到來時不致於斷貨,但實不該為追求短期營收而賤價販售,所以群聯為顧及長期客戶不斷貨及產業競爭力,在此期間採取不積極出貨策略,所以第三季單月營收才會出現旺季不旺的現象。

群聯強調,有鑑於長期對產業的觀察與敏銳度,有信心在9月後需求回溫之時,即便NAND Flash原廠供應仍吃緊,群聯也將備好優質、有競爭力的Flash產品滿足客戶旺季遞延需求。

根據研調機構報告指出,第三季在電子終端需求旺季備貨效應發酵下,尤其是智慧型手機龍頭廠對新機的拉貨需求轉強,還有企業級SSD出貨量也將因資料中心需求而快速攀升,預計第三季NAND Flash供貨吃緊的情況仍難以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