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辣椒業外進補,今年EPS拚5元

2017年09月19日

 

受惠於棒辣椒(6468)第3季獲利上看一個資本額,紅心辣椒將持續認列轉投資收益,本業第3季則力求持平,法人估計,紅心辣椒(4946)單季每股獲利有近1元表現。而新遊戲《靈魂行者Online》9月下旬上市,加上仍有處分棒辣椒計畫,業外持續進補,下半年每股獲利將優於上半年2.04元,全年上看4.5~5元。

紅心辣椒第3季雖無新遊戲上市,但《奇跡暖暖》8月、9月表現不俗,紅心辣椒負責金流,貢獻不少業績,本業上力求持平。

業外部分,上半年紅心辣椒處分棒辣椒,獲利0.31億元,使得第2季稅後盈餘0.53億元,每股獲利1.95元。在這波處分後,紅心辣椒持股總計還有2512張,持股比例20.93%,但因為棒辣椒興櫃價格直落,第3季處分一些持股後暫時喊卡。

棒辣椒營運的《天堂2:革命》6月中旬上市後,創下台灣手遊營收紀錄,也帶動6月棒辣椒營收來到0.9億元歷史新高,7、8月仍有0.87億元及0.8億元營收,推估《天堂2:革命》在台灣營收單月仍達6~7億元。

棒辣椒收取《天堂2:革命》在地服務費用,以營收估計,第3季平均月獲利貢獻0.4億元左右,且《奇跡暖暖》表現不錯,棒辣椒第3季營收上看2.4億元的單季新高,法人預估第3季每股獲利上看一個資本額。

雖然因棒辣椒股價下滑,紅心辣椒第3季僅賣出少數持股,處分利益約數百萬,但另一方面,未大舉賣股但也享受到轉投資收益,以持股仍有兩成來看,預期來自於棒辣椒轉投資收益估計有0.24億元,若第3季本業能打平,紅心辣椒單季每股獲利接近1元,累計前3季每股盈餘力拚3元。

紅心辣椒新遊戲《靈魂行者Online》目前封測狀況不錯,預計10月可完整貢獻營收,單月營收上看0.2億元,使得10月、11月營收將拚今年新高,本業第4季將轉盈。業外部分,《天堂2:革命》營收因遊戲周期會緩步下滑,但紅心辣椒處分計畫不變,目標第4季業外收益每股貢獻能維持1元水準,加上本業轉為獲利,單季EPS估優於第3季,全年每股獲利至少4.5元,若本業或業外表現優於預期,今年EPS朝5元挺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