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華電鄭優:智慧機改變生活,現在只是開端

2017年09月19日

 

中華電(2412)董事長鄭優今日出席2017年科技論壇「數位匯流創新局」,他表示,智慧型手機對人們的生活發生改變,但預計這只是開端,且在5G路上後一切的發展會更快,相對的一旦落後就很難追,所以期盼法規環境都可以一起加快腳步。

 

鄭優表示,數位經濟浪潮會是全面性的發展,各行各業都會受到前所未見的衝擊,包括從製造業、銷售業甚至到服務業,乃至金融服務業,預計都會發生前所未有顛覆性的改變,不僅如此,數位經濟也會衝擊到平日的社會日常生活,受惠網路連結以及創新的誕生,預計生活模式勢必也會產生改變。

 

鄭優進一步說,現階段智慧型手機已經對生活造成的重大影響,這些改變在幾年前也是無法想像,但是這應該只是開始,包括共享經濟、無人商店、自駕車甚至無現金社會,目前已經漸漸在周遭發生,且預計在5G上路後變化將會更為快速,他進一步說,面對這一波的產業發展,政府與產業都積極審慎以對,因為一旦落後就很難追敢,也期望在法規環境等等都加快腳步。

鄭優強調,台灣在電信網路建設完整,且資通訊產業基礎雄厚,加上很多優秀的年輕人,絕對都是台灣下一波產業榮景的利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