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MIM樞紐出貨待改善,兆利Q3動能估較受壓

2017-09-19鄭 盈芷

兆利(3548)MIM樞紐良率雖已提升,不過有鑑於今年新品更加輕薄,據了解,機殼廠考量產線生產效益,對於樞紐廠的品質要求更為嚴格,導致目前MIM樞紐出貨較為不順,兆利目前則積極改善中,公司短期營運有不確定性,Q3動能較受壓抑。

兆利主要產品包括Monitor、NB、AIO樞紐,兆利Monitor、AIO約佔營收5成多、NB佔45%、其它則不到5%;兆利2016年受惠於中高階Monitor樞紐出貨成長,帶動營收與獲利大幅提升,而兆利今年中高階Monitor樞紐出貨則估將小降,今年動能則主要關注MIM樞紐的放量進度。

兆利上半年合併營收為27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6.79億元小增;法人指出,兆利今年中高階Monitor樞紐出貨量雖然小降,不過因上半年中空樞紐的出貨量增加,兆利上半年營收相對有撐,而在產品組合改善下,兆利上半年毛利率為24.22%,較去年同期的23.76%提升,加上廠房調整帶動營業費用明顯改善,上半年營業利益年增33%,不過因業外匯損6000多萬元,加上所得稅費用增加、股本膨脹,兆利上半年EPS 3.11元,較去年同期的3.83元衰退。

觀看兆利Q3營運,兆利8月因舊機種出貨量下滑、但新機種尚待放量,8月合併營收為4.68億元,月減8.09%,而9月新機種比重預估將較8月提升,不過,相較於過往中空樞紐乃是交貨給排線廠,排線廠再交機殼廠,MIM樞紐則直接交機殼廠,而兆利MIM樞紐工差雖符合美系客戶要求,但因本次筆電新機又更為輕薄,為使產線作業順暢,機殼廠對MIM樞紐品質要求則更為嚴格,導致兆利近期MIM樞紐出貨較為不順。

兆利目前仍持續改善出貨中,9月營收表現還有待觀察,法人則認為,若用最差的情況去估算,則兆利9月合併營收可能僅4億多元,以此推算,則Q3營收將有可能較Q2衰退,不過若後續出貨能夠回升,Q4則還有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