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元太多項電子紙應用,觸控展登場

2017年09月19日

 

元太(8069)持續開發創新技術,在即將開展的2017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Touch Taiwan 2017)中,元太將展出首度於亞洲亮相的先進彩色電子紙(ACeP, Advanced Color ePaper)、84吋拼接電子紙看板、可折疊電子紙、具手寫功能的電子紙筆記本等技術應用,聚焦各式生活與商業情境,展現電子紙顯示器應用的無限可能性。

元太董事長暨執行長柯富仁表示,電子紙以其超低耗電、輕薄、軟性、閱讀舒適、常亮、彩色顯示等技術特性,能發展出多元的產品應用。除了電子書、智慧標籤等已廣為人知的產品應用之外,電子紙也已朝向手寫筆記、行動穿戴、及新零售等商業領域開發創新應用。元太持續不斷在電子紙發展的核心基礎上,開發最先進技術的產品,本次展出的ACeP全彩電子紙,即是將成為新世代電子紙顯示器系列產品的開端。

去年於美國SID展中榮獲最佳展品的先進彩色電子紙ACeP,於本次展覽中首度在亞洲區曝光,ACeP全彩色電子紙透過帶色的粒子(pigment),達到涵蓋八原色的完整色域的顯示效果,它具備超低耗電的特色,以及如同紙張般,在各種光源環境下的閱讀均相當舒適的特性。可摺疊的10.3吋電子紙技術也將在展會中首次亮相,可摺疊的電子紙螢幕將能讓電子書攜帶更加方便。

元太在本次展會將展出首次亮相的84吋拼接大尺寸電子紙看板,由4片42吋電子紙顯示器拼接而成,適合應用於博物館、藝廊及戶外廣告看板等場域。這次的展示,元太科技攜手宏碁公司自建雲(BYOC)事業,導入智雲數位看板解決方案,透過行為追蹤感測器,利用影像分析與生物辨識技術,進行匿名消費者樣貌分析,例如人流、性別、年齡估計以及在消費者在廣告看板前注視的時間。智雲數位看板與電子紙看板的結合,未來能幫助店家透過大數據分析,掌握消費者行為,進而優化廣告投放的時間與內容,讓廣告溝通更加精準有效。

除以6吋及7.8吋的電子書閱讀器能呈現電子書舒適閱讀的視覺感受外,具有手寫功能的各尺寸電子紙筆記本也在展出的行列。電子紙筆記本展出系列應用包括13.3吋Sony Digital Paper、13.3吋Netronix Notepad、10.3吋reMarkable及6.8吋Netronix等各尺寸。全球首款具連網功能電子紙數位白板(eWriter)-QuirkLogic Quilla(42吋)也將第一次於台灣展出。

由於電子紙具有常亮,不換畫面不耗電的特性,十分適合用在結合物聯網(IoT)的新零售及物流標籤顯示,元太在商業應用方面,2.9吋、5.65吋及13.3吋的黑白紅或黑白黃電子貨架標籤,可於零售通路呈現豐富多元的銷售宣傳資訊;在物流標籤方面,以電子紙設計的Hanhaa Parcelive Tracker物流追蹤器,可讓收件者即時掌握所配送物品的所在位置及包裹的溫濕度等資訊,協助零售與物流業者建構便利、即時與環保的營運模式。

消費應用上,韓國電信所推出的的CLiP Card多卡合一卡片,只要一張電子紙卡片即可將會員卡、集點卡、交通卡、信用卡等多張卡片整合為一,創造便利消費體驗。此外,電子紙也應用在信用卡的電子紙動態驗證碼,每小時自動更新安全碼,給予消費者更安全的防護機制,降低傳統信用卡被盜刷的風險。

行動穿戴裝置方面,元太6.1吋非幾何形可撓穿戴式電子紙顯示器展現電子紙於穿戴裝置上的高度可塑性,該顯示器模組應用於SONY FES Watch U,將同步於現場展出。而在行動電話應用部分,最新上市的YOTA3雙螢幕手機結合5.2吋的電子紙顯示器,提供需要於手機閱讀大量資訊的行動工作者,同時享有行動通訊及行動閱讀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