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搶進車載48V有成,順德、立隆業績飆速

2017年09月19日

 

電動車及車用電子應用激增,車廠開始將汽車電源管理系統(Mild Hybrid)從12伏特大舉拉高至48伏特,導線架廠—順德(2351)及鋁質電解電容廠—立隆電(2472)分別搭配國際半導體及車用零組件大廠,開發出多項高規車用導線架及車用大電容新產品,其中順德車用導線架新產品已開始小量出貨,立隆高階車用電容產品亦可望於明年開始導入,在48伏特逐漸成為車廠新標準下,順德及立隆可望順利搭上此趨勢,在車用等產品出貨穩定攀升下,順德及立隆業績可望進入新成長期。

電動車及車用電子需求高成長,且車廠強調省油低耗能,汽車傳統12伏特電源管理系統已無法支應應用日益增加的車用電子需求,為因應電動車及智能車需求,歐美車廠開始將汽車電源管理系統從12伏特大舉拉高至48伏特,由於Mild Hybrid系統的電力馬達在汽車啟動時可以降低油耗,提高車載電力系統使用效率,目前歐美半導體車用部門及歐美車用零組件廠均已開始因應48伏特趨勢開發新規格產品。

順德車用導線架客戶涵括全球半導體大廠,公司攜手國際半導體大廠,開發出多項適用於48伏特高規車用導線架新產品,目前已開始小量出貨,由於全球主要車用半導體廠均是順德客戶,在48伏特逐漸成為車廠新標準下,明年起相關產品出貨將逐步放大,順德可望在48伏特高規車用導線架產品領域占有一席之地。

立隆電耕耘車用領域多年,中高壓鋁電及固態電容車用產品包括應用於車用儀表板等影音相關產品、車燈、ABS煞車系統及ADAS、車用安控系統零組件如:安全氣囊及倒車雷達、防撞距離偵測、供油控制與車聯網等多項產品,全球前五大一階汽車電子零組件廠均已是立隆的客戶,立隆亦與歐美車用零組件大廠開發48V專用電容,預計明年開始導入車廠。

隨著國際IDM大廠訂單增加,順德今年第1季車用產品占營收比重約16.6%,第2季再拉升到18%,Tesla Model 3開始量產,順德交貨給Tesla的產品也逐漸放量,順德預估,今年下半年車用產品占合併營收比重更可望達25%到30%,全年車用產品占合併營收比重可望上看20%,明年更可望突破25%到30%。

今年上半年車用產品約占立隆營收9%到10%,由於下半年開始進入歐美及中國汽車銷售旺季,包括:Tesla等車廠拉貨積極,車用產品占營收比重可望再向上攀高,明年起車用產品可望成為推升立隆電業績的重要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