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特斯拉拉貨穩,和大9月營收居高、10月再飆

2017-10-06林詩茵

和大儘管近期傳出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傳出Model 3交貨狀況不如預期,但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1536)對客戶交貨仍穩,客戶拉貨狀況均符合預期,9月營收也將維持8月的相對高檔水位,整體第3季營收可創高;而10月起產業進入傳統旺季,大客戶Borg Warnr、Punch拉貨動能估更佳,將使第4季營收再創高。

Tesla近期發佈第3季新車的交付與生產數據,全球共交貨 14,065輛Model S、11,865輛Model X、 220輛 Model 3,比去年同期成長4.5%外,比今年第2季更增加17.7%。不過,眾所矚目的Model 3,第3季僅生產260輛、交貨220輛,比起之前Tesla野心勃勃宣布9月可以加速月產1500輛,有極大的落差。

 

對此,和大表示,目前客戶的提貨速度均在符合預期,第3季單周出貨為1500輛,而由於客戶車子預購熱銷,目前對第4季的需求看法維持單周5000輛不變,公司並將於10月在大埔美再開出3條新線,因應客戶交車需求。

法人估,和大8月營收可與9月持平,估在5.7~5.8億元,雖然未如預期站上6億元,並挑戰新高,但第3季營收突破17億元,仍改寫歷史新高紀錄;預料10月產業進入旺季,營收將有機會逐月走揚,單季營收將上看18億元,持續創下新高紀錄。

和大則表示,北美大客戶BorgWarner因應當地貨卡車需求,同時,也積極搶進中國市場,令今年以來拉貨動能均維持2成以上;而近年積極在中國搶市佔率的Punch,8月開始回補庫存,9月亦佳,預料10月動能還會再進一步轉強,全年拉貨動能亦維持3成以上;至於美國電動車客戶,公司仍有信心,在新車進入交車高峰期,後續動能將轉強。

和大日前拿下歐美品牌FORD、GM、JLR的50億元訂單,為未來2、3年營運添動能,公司也提前啟動大埔美三廠建廠計劃,預計2019年三廠完工後,大埔美總產線將達到24條。

法人估,和大第3季營收站穩17億元,單季雖台幣小幅走升,但在營收成長下,單季EPS仍有機會略優第2季;至於第4季則產業進入旺季,營收將再進一步提升至18億元,全年營收可成長近2成,EPS上看5.5~6元。

法人並樂觀預期,和大明年營收也將維持15~20%的增幅,若台幣兌美元升幅不再劇烈,EPS有機會站穩6~6.5元,連續第7年營收、獲利再寫下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