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崴(1530)Q3、Q4出貨仍估可續穩Q2,不過擔憂貿易戰外溢效果,近期整體工具機產業接單仍未見回溫,亞崴觀察,除內銷與美國市場表現較佳,大多數市場需求都受影響;亞崴7月起訂單出貨比跌破1,9月仍未回到1,而亞崴目前在手訂單22~23億元,仍維持正常水準,不過若後續接單續緩,明年Q1在手訂單量恐跌破20億元。
亞崴主要產品為龍門機與C型機,銷售市場包括中國、台灣、韓國、德國與義大利、美國等市場;以產品應用領域來看,汽機車產業仍占最大宗,其他還有精密零件加工、航太、電子等應用;因應兩岸新廠開出,亞崴新竹廠未來主要生產大型客製化機台、台中廠則以精緻化機台為主、至於新開出的大埔美廠,目前則以標準化、量產型的機台為主,大陸廠則定位在地化機台。

亞崴Q2受惠於營收創高,加上台幣走貶,業外匯兌挹注近7000萬元,帶動亞崴Q2 EPS達1.37元,較Q1的0.56元明顯提升,亞崴上半年EPS則來到1.93元,已超越去年整年的1.83元。

觀看下半年營運,亞崴今年的接單狀況不差,目前仍維持兩個季度的能見度,法人推估,亞崴Q3合併營收應與Q2相差不遠,不過因Q3估無匯兌挹注,預期Q3獲利將較Q2下滑,至於Q4營收目前也估在Q2與Q3之間。

亞崴今年營運雖估可較去年改善,不過受中美貿易戰波及,由於工具機屬資本財,擔憂貿易戰外溢效果,加上7、8月歐美暑休影響,亞崴7月起訂單出貨比跌破1,到9月訂單出貨比仍未回到1以上。

亞崴目前內銷與美國市場接單仍佳,不過包括中國、歐洲與東南亞等市場普遍接單都掉,而亞崴目前在手訂單約22~23億元,還維持正常水準,不過若當月新接單持續低於出貨,法人估算,明年Q1在手訂單就有可能跌破20億元。 

亞崴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為32.18億元,年增17.35%,法人推估,亞崴今年合併營收將可年增15~20%,改寫全年歷史新高;亞崴上半年EPS為1.93元,法人預期,今年獲利高點應落在Q2,而全年EPS則估可突破3元。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