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觸控面板大廠GIS-KY(6456)今年9月營收跳升至144億元、月增達63.6%、創下近10個月波段新高,但仍年減9.6%。主要係美系客戶智慧手機新機種(iPhone XR)觸控模組拉貨帶動。公司看好10月營收仍有表現空間。若後續iPhone XR銷售佳,整體第四季業績可能也將優於上季。

蘋果智慧手機新產品iPhone XR近期開始拉貨。由於採用LCD螢幕的iPhone XR與使用OLED螢幕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在訂價上有所區隔,外界頗看好iPhone XR後續鋪貨銷售情況。

GIS今年下半年主要動能仍集中在蘋果訂單,包括新款iPhone、新款iPad,以及新增的Macbook液晶面板模組LCM。其中,新款iPhone XR觸控模組已如預期在9月開始放量出貨,並帶動9月營收跳升、月增超過6成,接下來10、11月可能陸續還有表現空間,整體第四季營收不排除優於上季。

iPad部分,原本GIS在iPad觸控面板供貨比重達7成,並且是以Megasite整合模組供貨為主、單價較高,但今年多了中國歐菲光加入iPad供應鏈,預估今年GIS在高階iPad供貨比重可望維持6成以上,9.7吋低階機種供貨比重可能降至5成以下。

至於NB LCM,受到公司本身新產線量產初期良率調整影響,目前出貨規模及稼動率都還待進一步拉升。去年公司在NB LCM產能大約300K/月,預計今年底將擴充到500K-600K/月。除了美系客戶外,GIS的NB LCM也供應給數家品牌大廠。

GIS-KY今年9月營收跳升至144億元、月增達63.6%、但年減9.6%。累計前9個月合併營收為767.6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9.27%。其中,第三季營收為313.17億元,季增33.13%、但年減27.21%。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