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田(8410)9月合併營收月減17.3%,Q3合併營收雖季增18%、但年減7.6%,旺季熱度略顯不足,主要係受國際政經情勢波動、主要客戶營運架構調整,以及英特爾CPU缺貨等影響,導致整體消費性筆電需求不如預期,而整體筆電產業Q3旺季不旺,由於產業能見度本就不高,Q4則還有待觀察。

森田為全球主要IMR(模內轉印)膜供應廠,產品主要應用於NB,過去主要競爭同業日本寫真近年已淡出NB市場,並積極轉攻智慧家電、車用市場,目前在NB市場主要同業為德廠Kurtz,而森田NB產品約佔營收比重8成,客戶包括華碩(2357)、宏碁(2353)、惠普、聯想、微星(2377)、戴爾等;非NB應用則佔營收近2成,主要非NB應用為智慧家電,公司也持續開發與拓展車用市場。

森田上半年合併營收與去年同期相當,營運動能較平,主要係因全球政經情勢波動、零組件漲價,加上部分終端品牌客戶進行調整,導致整體NB市場看法較為謹慎,而有鑑於上半年多數NB廠拉貨與庫存政策都較為保守,市場原預期,下半年旺季仍有一定的備貨需求可期。

不過受到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加上英特爾筆電與桌機CPU缺貨,對於消費型機種造成較大的影響,而森田產品本就以消費型筆電為主要應用,再加上森田主要客戶營運仍在調整中,導致森田Q3營運動能不如預期;森田Q3合併營收為2.79億元,季增18%,但年減7.6%。

在獲利表現方面,由於森田的毛利率與營收規模相關,法人預期,Q3在營收較上季提升下,毛利率也可望優於Q2,不過因業外估無匯兌收益可認,森田Q3獲利估較Q2下滑。

展望Q4,由於筆電產業能見度本就不高,Q4目前也還待觀察,而10月份則需觀察十一長假對整體客戶拉貨的影響。

森田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7.25億元,年減2.02%,法人估算,若森田Q4營收可與Q3相當,全年合併營收仍有機會守在去年10億元的水準;森田上半年EPS為1.17元,有鑑於Q3旺季較不如預期,森田今年全年獲利則先拚穩去年水準。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