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交換器大廠智邦科技(2345)今年9月營收降至38.28億元、月減11.37%,主因是8月營收基期較高不易超越所致,其實仍是今年次高水位,若與去年同期相較、亦年增20.57%。主要動能還是來自國際網路客戶對於100G交換器需求強勁。公司對於第四季看法正面,推測單季營收有機會持穩高檔。

整體第三季營收約112.6億元、季增16.1%、年增26.9%,則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累計前9個月營收300.65億元、年增14.49%。推估第四季營收可能維持高檔,2018年全年營收有機會續創新高。

目前公司主力產品除了交換器以外,也積極與電信商合作、擴展開放平台,包括企業區域網路、雲端數據中心、城域接取/電信網路之雲端運算和應用等等。此外,公司也投入人工智慧技術,逐步在車用、工業等多元領域有所佈局。

至於400G交換器,公司說明,客戶已開始針對400G設備在開發相關產品及應用,但還需要光纖模組及晶片等其他零組件配合,目前雖可小量提供400G交換器給客戶開發,實際放量時點可能要等到2019年第二季以後。

對於美國關稅問題,公司強調,目前尚未看到關稅問題對於訂單需求造成特別的變化。不過,目前從大陸生產基地直接出貨到美國的比重,大約35%,公司正在評估這部份如何調整,包括規劃在台灣擴產。目前智邦在中國大陸共有20條SMT產線,台灣則有3條高速SMT產線。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