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20日 工商時報 

劉朱松/南投報導

鉛酸電池大廠廣隆光電(1537),原本第4季營運比第3季淡,但因大陸上海本月每公噸鉛價3,303美元,高於倫敦國際鉛價2,533美元,價差達770美元,降低大陸廠商削價競爭的籌碼,甚至出現歐美客戶11及12月轉單潮,讓廣隆也直接受惠,第4季營運看好。

另外,廣隆也積極增加「起停機車鉛酸電池」新產品,目前先搶攻日系機車廠,之後再轉搶售後服務市場(AM)。廣隆去年已出貨給日本某家機車大廠「起停機車鉛酸電池」,月出貨量約7、8萬顆,且新產品規格仍持續增加中。

廣隆表示,目前已通過日本某家機車大廠2個規格電池的認證,預計今年底可陸續出貨,累計月出貨量可增至10多萬顆。因起停機車鉛酸電池毛利率較高,有利於公司今、明年營收的增長 。

至於廣隆斥資2、300萬美元,已興建越南德和廠區第10棟廠房,可提供射出廠集中使用的場地及倉儲使用,而原先射出廠的空間,將改為生產使用,預定今年底可完工投產,預估可以增加10至15%的產能。

目前廣隆的不斷電系統(UPS)電池營運占比7成、一般汽機車電池占2成,另電動代步車、電動機車與電動自行車電池營運約占8%。

法人認為,因第4季客戶轉單潮,由大陸轉至非大陸地區的電池廠商,包括廣隆在內的鉛酸電池公司,都可望受惠,讓廣隆今年第4季營收,有機會挑戰營運旺季的第3季營收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