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20日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雷射二極體封裝廠—聯鈞(3450)受到光通訊產品市況不佳影響,9月合併營收為5.55億元,月減8.71%,年減17.25%,為104年2月以來新低,累計第3季合併營收為17.98億元,季減4.62%,聯鈞表示,目前光通訊市況依舊不明,光資訊產品則有新案在進行,降低光通訊市場不佳的衝擊,聯鈞今天盤中股價強勢走高,攻上漲停板。

過去下半年為傳統旺季,但因2.5GPON為成熟產品,在市場需求疲弱,又有大陸廠商分食下,致使GPON下半年市況至今尚不明朗,加上長距離傳輸的高速EML成長緩慢,讓聯鈞對下半年光通訊市場看法相當保守,亦拖累聯鈞下半年業績表現。

聯鈞9月合併營收5.55億元,月減8.71%,年減17.25%;累計第3季合併營收為17.98億元,季減4.62%,累計1到9月合併營收為54.99億元,年減11.73%。

儘管第3季業績表現平平,但聯鈞擁有COS製程、TO-CAN、TOSA製程,在25G、100G的傳輸速度,甚至第五代移動通訊系統(5G),聯鈞有不錯的競爭優勢,且在光資訊部分,目前也有不少新案在進行,有助於化解光通訊產品不佳的壓力,加上股價整理已久,今天盤中股價帶量突破強攻漲停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