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20日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台積電(2330)第4季營運展望樂觀,預期第4季營收季增10%,挑戰單季新高。台積電ADR周四下跌約1%,今台積電開低1元為238元,中止本周開盤不斷創新高的趨勢。

台積電法說釋出的訊息四平八穩。台積電ADR周四收41.07美元,下跌0.43美元或1.04%,折合新台幣每股約248.3元。台積電周四在法說會前股價盤中再創241.5元新天價,周四收盤239元為收盤價新高。今日則小開低1元,呈現高檔整理的態勢。

因手機及10奈米需求持續增加,台積電預期第4季營收可望季增10%,今年以美元計營收將較去年成長約8.8%。台積電預估,第4季營收將約91億至92億美元,毛利率將約48%至50%,營業利益率約37%至39%。

台積電今年美元計營收將較去年成長約8.8%,將高於晶圓代工業的成長7%。今年整體營運也將再創新高。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將達108億美元,超越原訂的100億美元,未來幾年資本支出將維持在百億美元之上,主要用於建置產能及提升先進製程,將帶動公司未來幾年業績持續維持逐年成長5~10%之目標。明年現金股利也有機會比今年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