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7日

雅茗-KY(2726)今(2017)年前3季營收達14.88億元、年增13.76%,稅後淨利1.29億元、年增44.06%,創歷史新高,EPS為4.23元;展望後市,雅茗將以多品牌策略持續展店,並搭配中國高速發展中的外送電商平台尋求持續成長動能,目前集團全球總店數達約838間,且旗下各品牌同店營收(SSSG)皆向上成長,明年預計總店數可望達1000店,預期營運表現將持續成長。

以泡沫紅茶起家的雅茗天地集團,旗下擁有仙蹤林、快樂檸檬,西班牙料理品牌alma以及中高端茶飲品牌茶閣里的貓眼石,並與日本京王集團合資開設游香食樂及Fresh Tea兩個品牌。雅茗目前全球門市合計達約838間,門市主要分布於中國,另於香港、台灣、菲律賓、澳洲、美國、英國等地也有據點。品牌則以快樂檸檬為營收大宗。

受惠展店效益,雅茗累計今年前3季營收達14.88億元、年增13.76%,營業利益1.62億元、年增37.73%,稅後淨利1.29億元、年增44.06%,創歷史新高,EPS為4.23元。法人預期,第4季雖步入淡季,惟在展店效益加持下,營收可望保持年成長。

展望後市,雅茗將以多品牌策略持續展店,並搭配中國高速發展中的外送電商平台尋求持續成長動能,目前集團全球總店數達約838間,且旗下各品牌同店營收(SSSG)皆向上成長(其中快樂檸檬前3季SSSG+28.7%),明年預計總店數可望達1000店,預期營運表現將持續成長。

另方面,雅茗旗下快樂檸檬主打水果茶、且店面多開設於商場,茶閣里的貓眼石則主打高端消費市場,為擴大客層、因應中國外送服務蓬勃發展,將於今年12/10開出專賣黑糖珍珠奶茶的全新茶飲品牌「喝嘛」,喝嘛以好糖、無添加色素與防腐劑為訴求,呼應現在人對健康概念強烈需求,並將以利於外送環境的街邊店為主。

雅茗指出,喝嘛目前已吸引不少原代理加盟商要求加盟,未來將強攻外送市場,鎖定愛好嘗鮮的年輕世代族群,以滿足中國消費者對手搖飲料每年高速成長的需求;預計喝嘛今年底前店數將開至2-3家,未來會在二、三級城市持續拓點。

茶閣里的貓眼石部分,目前店數為4間,預計年底可達6-7間,雅茗指出,一開始開店較慢,是希望能在上海站穩地位,也就是先將10-20間店做好,未來再擴大規模;雅茗也透露,目前有很多業者洽談合作,但公司會仔細評估,並不會貿然大舉展店。

另方面,雅茗近年持續推動培育優秀區域加盟商計畫,做法是集團給予加盟主複數店開店輔導以及品牌行銷資源,並開放旗下所有餐飲品牌授權加盟,一旦每個區域加盟商都能夠有效展店6至10間門市,不僅能達成快速展店目標、藉經濟規模降低營運成本,也有利於在外送電商平台上爭取更多品牌曝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