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背光模組大廠瑞儀光電(6176)今年1月營收雖受淡季影響,同比仍成長8.2%。儘管iPhone擴大導入OLED面板後、對於智慧手機背光模組業務將有一定衝擊,但還有1款iPhone將沿用LCD螢幕,加上高單價的HomePod上蓋模組訂單及下半年將推出的平價版MacBook都將帶來貢獻,公司對於今年展望並不弱。

瑞儀並預計將於4/26舉行一年一度的法說會。今年各界關注焦點可能將會聚焦在iPhone背光模組訂單變化、HomePod訂單及平價版MacBook背光模組今年貢獻度,以及非蘋客戶的業務拓展、車用等其他應用產品的發展現況等等。

據估計,蘋果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款iPhone將有2款(5.8吋及6.5吋)採用OLED螢幕、1款採用6.1吋LCD螢幕,推估6.1吋LCD iPhone出貨量可能接近5000萬支規模,雖然當初面板開發計畫係由日廠主導,但瑞儀仍可望透過韓系客戶LGD取得大約3成左右背光模組訂單。由於尺寸放大及不規則螢幕外型,估計單價可能優於以往。

不過,今年重要支撐動能其實來自於HomePod,公司評估,HomePod訂單的成長力道應該有機會抵銷來自智慧手機iPhone背光模組的衰退。因為HomePod的出貨數量雖然不如iPhone那麼多,但一台HomePod的單價、相當於四台iPhone背光模組的價格。

HomePod是Apple首款搭載智慧語音助理Siri的智慧喇叭,已於今年2/9正式上市,推測HomePod上蓋模組訂單最快從今年第一季起、就會開始挹注瑞儀的業績表現。

另方面,瑞儀指出,筆記型電腦背光模組今年也將有所成長。因為Apple預計將在下半年推出平價版MacBook新機種,相信新產品應可刺激整體MacBook的銷售。一般估計筆記型電腦背光模組今年可望有10%成長幅度。

至於來自非蘋客戶的智慧手機背光模組訂單,雖然陸續有些進展,不過,公司認為,短期內其他客戶的訂單量與美系客戶都有一段落差,因此貢獻不明顯。其他應用產品包括汽車、電競筆電及少量多樣利基應用產品,也還在醞釀發展。

瑞儀去年營收約544億元、年增17.7%,其中第四季營收約147.7億元、季增近2%、年增約4.2%。法人估去年每股盈餘可能維持6.5-7元水準,表現穩定。今年1月營收約45.44億元、月減8.4%、年增約8.2%。雖然智慧手機背光模組今年營收可能減少,但在HomePod及其他產品線成長帶動下,全年營收挑戰持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