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匯率衝擊影響,機構件廠商新至陞(3679)去年毛利率與獲利雙雙下滑,每股稅後盈餘5.5元,但法人估計,因公司現金水位充裕,今年可望維持高配息的股利傳統,隱含現金殖利率可觀。今年在昆山二期工程陸續完工,與消費電子產品有新客戶下,營收應可持穩以上,只要匯率恢復正常,每股稅後盈餘將重回成長軌道。

新至陞是以塑膠製程為主的機構件廠商,主要應用包括資訊產品、消費性產品、汽車產品、通訊產品及模具等,2017年全年營收比重來看,資訊產品從前一年30.1%上揚至40.05%;其次為消費產品的13.5%,但該比重較前年的兩成以上走降;汽車產品比重則由前年16.6%減至14.24%,通訊產品與模具佔比各為10.64%及8.46%。

去年受到匯率影響,新至陞不僅營收轉換成台幣呈現走降,毛利率也受到影響,且業外亦提列超過超過1.5億元的匯兌評價損失,對每股盈餘影響1.8-1.9元,導致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降至5.5元,終止近年獲利連三年走揚的趨勢。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三大應用資訊產品、消費產品與車用市場,表現應該都有持穩以上可能。其中在資訊產品,最大動能還是來自在美系客戶筆電的塑件滲透率的成長,今年在該客戶有新機種問世下,滲透率可望加溫。

至於消費產品,去年呈現衰退,但公司已接獲聚焦高階影音應用的美系客戶訂單,順利的話第二季可望開始出貨,預料將帶動今年消費產品貢獻止跌回升,成為驅動營收成長的正向動能。

另外車用市場,法人評估,因公司主要客戶較集中美國,因美國車市呈現衰退,今年要重回成長仍具挑戰,不過隨新至陞昆山二期工程逐步完工,可望增加車用市場的接單動能,經營團隊也會更積極爭取在既有客戶新車種的滲透率上,力求表現優於美國車市整體平均。

法人預期,因新至陞帳上資金充裕,可望維持高現金配息傳統,以去年獲利估算,不排除每股有配發5元現金股利的實力,今年營收有機會呈現個位數成長,只要匯率評價損失不再如去年,獲利可望重回成長,每股稅後盈餘可望重回6.5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