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恩德(1528)受惠於精密機械與PCB成型機接單理想,法人推估,恩德2月合併營收可望較1月更上一層樓,3月雖估較2月下滑,但仍可望維持年增,恩德Q1營收可望淡季不淡;法人指出,恩德目前精密機械訂單能見度達5~6個月,PCB機台接單依舊火熱,預期Q2營收仍可維持年增表現,而因應訂單成長,恩德台中梧棲廠、德國MATEC都有擴廠規劃。

恩德為事欣科(4916)旗下子公司,近年加速業務轉型,除木工機、板材買賣業務、PCB成型機,也透過併購進入金屬加工領域,恩德近年營運成長主要來自歐洲市場,去年亞洲約占營收5成多、歐洲2~3成,美洲15~20%,其他則約5%;今年主要成長仍看歐洲市場,銷售PCB成型機的子公司總格今年也仍可望有不錯的成長空間。

恩德因應客戶出貨規劃,加上PCB機台需求仍佳,法人看好,2月出貨將較1月逆勢成長,若營收認列進度符合預期,2月營收將有機會較1月提升,而3月雖估較2月拉回,但仍可望維持年增表現,以此估算,恩德Q1合併營收將可年增逾2成。 

展望Q2,恩德目前精密機械訂單能見度達5~6個月,在手訂單逾20億元,而PCB設備接單能見度雖然較短,但目前需求仍佳,法人認為,隨著工作天數回升,恩德Q2營收有機會較Q1穩定墊高,而在併購效益顯現下,Q2營收則可望維持年增表現。

因應訂單成長,恩德台中梧棲廠將於今年展開擴廠,梧棲廠目前僅用1/3廠區,其餘則為倉儲空間,預計今、明年陸續將2/3廠區建滿,除了生產精密機械,也將支援總格產能,另外還有一些空間規畫生產大型機台;另外,德國MATEC去年9月起已開始獲利,目前產能也已經填滿,由於廠區內還有閒置空地,公司已在申請建照,期望明年底完工。

恩德旗下小金雞總格隨著組織重整效益顯現,加上PCB擴產需求帶動,2016年合併營收近7億元,去年已跳升至10億元,法人則認為,今年將有機會突破12億元,總格新產品雷射鑽孔機則已在進行認證,期望能搶攻軟板商機;恩德目前約持有總格99%股權,總格預計今年登錄興櫃,明年有望I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