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無塵室與機電整合大廠聖暉(5536)今(2018)年3月營收達到11.97億元,改寫歷史次高紀錄;首季營收30.29億元,則年增10.44%,優於法人原本估年增持平的預期。而從聖暉和子公司朋億(6613)的營收觀察,朋億的動能強勁,第1季營收年增逾4成,更是聖暉成長的重要動能;聖暉表示,除朋億接單暢旺外,母公司在大陸科技廠、台灣一般產業的在手訂單亦佳,4月營收展望仍樂觀,今年單季營收應可逐季看增。

聖暉今年3月受惠母公司與朋億均處工程施作高峰下,單月營收重回11億元大關,整體第1季營收維持雙位數百分點成長,表現略優預期。聖暉表示,今年集團除持續接獲中國大陸半導體、光電等科技大廠訂單外,母公司在台灣的接單也成長,包括民生消費產業、建築業、科技廠等機電工程訂單,接單均有成長。

以第1季來看,聖暉營收30.29億元,朋億貢獻12.85億元,而兩岸佔比來看,台灣佔比仍逾半,但集團內部預估,兩岸的營收佔比會漸往各5成方向前進。

至於外界最關心聖暉的在手訂單情形,對此,聖暉表示,近2、3年台廠、陸廠、外資紛進行中國大陸的半導體和光電業擴產,在需求強勁下,公司去年雖營收已大幅成長3成,但今年以來的在手工程案量仍維持增長,甚至未來2年客戶的釋單仍樂觀。

法人則預估,朋億的訂單滿載,聖暉今年也持續有新案進補,整體集團目前的在手工程案估已從120億元提升至140、150億元,以機電和設備工程從接單到施作或出貨通常短則數個月、長則一年多,通常案子2年內會完工來看,今年至少有6、7成的案子會在今年完成施作,以此來看,聖暉今年營收應可維持雙位數成長動能。

聖暉則認為,未來兩年半導體、光電等科技大廠的擴產需求仍是成長,中國尤其是主要動能,同時,集團的營運佈局也擴大至東南亞地區,看好當地的經濟成長,將帶動傳產、民生、及環保節能綠色相關的整合系統的需求,至於台灣,則隨景氣溫和成長,企業資本支出亦成長,仍是公司業績的重要來源。

聖暉去年繳出亮麗成績單,合併營收114.38億,年增36.09%,創下新高紀錄,毛利率在朋億的帶動下,達到17.87%,為7年來最佳,雖有台幣升值的匯損干擾,但全年EPS 18.17元,則為新高紀錄;今年公司董事會決議配發14.5元股利,其中,13元現金股利、1.5元股票股利。

聖暉表示,本次的盈餘配發部份為股票,主要考量公司的接單規模越來越大,合理的擴大資本額有助營運的動能,同時,考量今年的業績仍然成長,配股對EPS的侵蝕不致明顯。

法人則估,聖暉今年第1季營收小增1成,雖在產品組合下,單季毛利率難與去年同期同樣居高,但在匯損收斂下,單季EPS應仍有4元以上的水準;至於全年,估營收有機會再增1成,從朋億的營收佔比維持3成以上來看,今年的毛利率仍可優於過往,即使配股股本膨脹,全年EPS仍有機會站穩1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