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廣告和電影後製廠商VHQ-KY威馳克媒體(4803)將於第二季底前將完成「木星時代」收購案,正式跨足上游,有利於取得後製案源,展望今年,VHQ目前已掌握15部電影以及4部網劇訂單,訂單能見度已達明年上半年,且因中國在電影/網路劇的總成本提高,也拉升支配在後製的預算,推升平均訂單規模的成長。

 

VHQ-KY已於第一季併購電影及電視劇製作公司「北京木星時代」,取得其7成的股權,將有助上下游整合,取徥後製案源,拓展電影特效並切入電視劇後製業務,此併購案將於第二季完成,之後即會合併認列「北京木星時代」的營收獲利,公司並可透過此收購,轉型成為從劇本開發、前期創意規畫,到後期影像特效製作等一站式影像服務公司。

 

展望近期,VHQ-KY第一季合併營收3.61億元,季成長8.2%,主要因處份電影的收入,展望今年度,VHQ-KY目前在手的訂單能見度拉長至2019年上半年,其中科幻及古裝電影比重增加帶動特效訂單明顯成長,目前承接的電影訂單已達15部,網路劇對後製業務需求明顯提升,網路電視劇訂單已有4部。

 

另一方面,中國電影、網劇的製作成本提升,總成本之中,可支配在後製部分的預算也拉高,拉升VHQ在接案的部分平均製作費用提升,據估計,2018年VHQ的平均接單金額較2017年成長2成的水準。

 

而VHQ也在近年跨入電影投資業務,為了分散風險,會在電影上映前先部分處份股權,以第一季來說,VHQ已處份《說走就走之畢業旅行》50%股權,部分的投資收益先入袋,未來在電影上映後,仍可進一步取得票房分潤及相關IP授權商品收入。

 

VHQ也看好網路劇市場,公司於2017年下半年開始切入此市場,受惠於中國網路視頻產業的成長,過去三年來網劇市場的年複合成長高達6成,加上網路視頻收費普及化,網路劇的製作預算大幅增加近10倍,對影像後製業務的需求明顯提升,VHQ來自網路劇的訂單也明顯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