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巧克力休閒食品暨禮餅大廠宏亞(1236)歷經去年內部積極調整,不僅在行銷管理策略加強落實,同時因應季節變化加速新產品新口味商品開發,今年2、3月雖然在春節鋪貨潮之後連續兩個月降溫(元月為春節備貨旺季)、但3月營收仍年增22.8%、創近3年同期新高,首季營收5.7億元、亦年增27.6%。

宏亞表示,公司在去年下半年加速進行內部調整,主要係針對行銷管理策略落實及產品研發加強創新,包括乳加和威化巧克力等產品因應季節性不斷推出新口味,並與銷售通路緊密合作、投入多元化促銷活動、增加銷售平台等等,喜餅及休閒食品禮盒在今年春節檔期期間之銷售也較過去成長,為整體營運帶來了效益,激勵今年首季營收成長。

至於觀光事業—巧克力工廠,原本宏亞的巧克力工廠係以餐點、遊憩為主要訴求,並以觀光客、一般遊客、學校機關團體校外教學等客群為主,經過幾年營運,現階段正在進行轉型,預計將逐步朝文創園區的方向調整,轉型細節和具體成績,可能還要一段時間觀察。

產品組合方面,宏亞這幾年產品組合其實變化不大,目前乳加巧克力產品營收比重約20%、威化巧克力產品營收比重約30%-35%、糕餅/喜餅比重約35%-40%、觀光事業(巧克力工廠)及其他營收約5%-10%。

儘管2、3月營收在通路春節備貨高峰之後降溫,但與去年同期相較,今年以來連續三個月營收同比成長,整體第一季營收約達5.7億元、季減2.9%、年增27.6%。

宏亞2017年因內部調整,全年營收18.79億元、年減11.7%,毛利率26.76%、年減約0.4個百分點,加上費用增加,營業利益降至0.01%,稅後淨利500萬元、每股盈餘0.05元,創下近10多年新低。今年第一季營收表現回穩,公司認為,今年獲利情況應有機會復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