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提列電子事業群呆帳損失,慕康(5398)去年僅小賺0.36元,首季營運還偏淡,營收年減近兩成,不過經營團隊寄望自4月起,醫藥與創新醫材陸續有新產品上市,能帶動營收年增率止跌轉升,今年在少了一次性呆帳影響下,獲利增幅優於營收,法人預期每股稅後盈餘應有1.5元以上水準。

慕康原名力瑋,主要產品線以電源連接器為主,過去因既有本業不具規模經濟,多呈虧損,業外轉投資也非正數,2014-2015年連續兩年虧損,2016年轉為小賺;目前團隊入主後,積極引進醫藥相關業務的貢獻,2016年第四季合併4家醫藥集團帶進藥品的營收貢獻,以2017年來看,醫療與電子的事業群營收占比已調整至六比四,醫藥事業群成為營收成長的關鍵,只是因為第四季提列電子事業群的呆帳損失逾5千萬元,導致營業費用拉高,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僅小賺0.36元。

而今年首季慕康營收仍偏淡,年減幅度還有近兩成,根據法人的預期,獲利恐呈現年減,只是經營團隊期許本月起醫療事業群陸續有新產品上市,可以帶動營收成長。其中一個是利用團隊原在女性保健市場累積的知名度與行銷資源,推出針對女性私密處保健的新品,本月中下旬開始在醫院及診所等醫療通路上市,該產品為公司自主研發的產品,並獲得以色列合作藥廠的支援,優勢在於已累積不少體外實驗報告,公司也規劃執行更大型的醫學中心臨床試驗,增加產品應用範圍。

另個藥品的新產品,則是與保瑞(6472)合作獨家代理的綠芬指示用藥;至於醫療器材方面,去年下半年推出的引流牙刷,因還在教育市場階段,營收貢獻還不大,但預期急救加護病房病人的口腔清潔問題,將隨護理人力吃緊更趨嚴重,是長期主流,營收有機會緩步增加。

公司期望更深的,則是獲得經濟部創新研發先期計畫核准補助的創新醫材,目前已準備進入二期的規模臨床試驗研發補助申請,該產品先前已取得日本專利,美國、中國與歐盟的專利陸續跟進中,內部期許,因該產品不屬侵入式醫材,現已在執行量產中,盼今年7月上市。

而經營團隊對於電子事業群,則以守代攻,主要已延攬具備電子生產管理專業的廠房經理人,負責生產效率提升,今年預期營收小幅變動,但少了呆帳損失的一次性支出後,可望有所獲利,不再成為公司營運的負向包袱。

法人預期,隨慕康醫療事業群的營收貢獻逐步加溫,第二季後營收年增率可望逐步改善,今年目標營收仍能力拼兩位數成長,且在獲利能力恢復常態下,盈餘增長優於營收,每股稅後盈餘1.5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