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匯率與原物料衝擊,加上費用率拉高,法人預期,連接器廠湧德(3689)第一季獲利恐趨保守,將呈現年減,不過第二季起營收及獲利能力將逐步恢復常態;而公司雖先前預計合併東莞大洋的案子告吹,但雙方合作持續,仍瞄準Type C連接器的防水製程,並鎖定陸系手機大廠為終端客戶,法人預期,因少了合併挹注,公司今年營收將下修至力保年增,但獲利還是有機會穩定改善,每股稅後盈餘力拼優於去年的3.49元。

湧德主要產品為整合型的網路連接器,過去一度因能替客戶整合空間與採購便利等因素,主打取代分離式網路連接器的市場;但後原最大應用的PC市場萎縮,消費電子又陷入價格競爭,僅存伺服器應用還有成長,目前伺服器應用已取代PC成為公司營收最大貢獻來源;而公司過去幾年營收成長陷入停滯,甚至微幅衰退,去年一度想透過合併,瞄準的是有矽膠製程能力但自動化待提升的策略夥伴大洋集團旗下的東莞大洋,以取得較佳的外部成長,無奈該合併案遭駁回,也導致股價一波修正。

今年首季在靠既有業務下,營收年增約略持平,但法人預估,因匯率條件、原料料等因素趨向不利,加上原已預期將合併所產生的前期成本影響,營益率恐低於往年常態水準,首季獲利難脫年減命運。

不過第二季起在伺服器客戶的新機種數增加,加上Purley平台滲透緩步加溫,法人預期,公司營收將較首季呈現5-10%的季增成長,毛利率雖還不會見到較大改善,但費用率可望較首季高點回落,帶動整體營益率慢慢重回常態水準。

公司也表示,雖無法順利併入東莞大洋,但雙方合作關係並未改變,還是期望合作的新產品可以在今年6、7月進入量產,瞄準的是Type C的防水製程;據了解,公司鎖定的終端品牌客戶以陸系手機大廠為先,策略會先從兩岸該客戶的連接器供應鏈為主,盼今年能開始漸有實質營收貢獻。

法人認為,因少了合併案的挹注,湧德今年營收將由原去年底預估的年增兩成,下修至力拼年增,毛利率則預期要至今年下半年模組自動化較有突破,才可望有較大改善,全年營收暫估低個位數年增,毛利率緩增,每股稅後盈餘力拼較去年3.49元持續改善。

法人認為,雖湧德因合併案告吹,今年營收成長下修,但第一季營運預期仍會是全年低點,且公司擁有高淨值與現金股利的保護,以去年底來看,每股淨值達38.25元,目前股價淨值比還低於1.1倍,今年每股將配發2.3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約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