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國Tier 1車體結構件大廠英利-KY(2239)4月營收達到20.36億元,改寫歷史次高紀錄而,公司預期,5、6月訂單看法維持正向,整體第2季的營運可以維持明顯成長態勢;而第3季雖有車廠傳統暑休淡季,但零組件廠通常在當季需配合客戶備料,訂單看法不差,第4季更進入旺季,整體今年營運看逐季走升,動能來自吉利汽車、北京奔馳和重慶寶馬;而受惠中國電動車能源政策,擁有輕量化材料優勢的英利,也預期今年來自電動車的訂單將扮動能。

儘管中國車市成長動能趨緩,2016、2017年僅3%,今年被預期也僅剩2~3%,而英利-KY在中國往來的一汽大眾集團,因在中國為前三大車廠,受到整體市況影響難免。但英利-KY表示,雖然一汽大眾今年的成長動能確實估緩,但該集團佈局高端車、也推出自主品牌SUV車,並為符合能源車政策,今年也需製造5%電動車,在持續有新項目推出下,英利-KY預期,今年度來自一汽訂單仍看增。

據了解,去年一汽大銷售數量為180萬輛,今年前4月已售47萬輛,年增9%,成長穩中透堅,且由於英利-KY擁有輕量化製程和實力,訂單有望隨客戶業績持續成長。

而英利-KY今年以來營收動能最強的客戶是吉利汽車,該客戶去年銷售量為125萬輛,今年目標158萬輛,而前4月銷售已達到51.5萬輛,年增41%,全年業績應可達標。

英利-KY指出,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領克,今年推出首款領克01銷量也創高,今年度公司看好的品牌。

除一汽大眾、吉利外,英利-KY今年來自高端品牌客戶亦成長,北京奔馳過去2年在中國的銷售量均有逾3成的成長,今年前4月銷量16.9萬輛,年增率仍近2成。英利-KY認為,由於公司產品在北京奔馳的滲透率達到100%,隨著該品牌的持續成長,也將帶動公司營運成長。

至於外界高度關注的電動車,英利-KY則表示,公司在中國少數能夠將金屬、非金屬(塑料)、鋁合金等不同產品進行複合產品的開發,達到產品的彈性運用、輕量化的目標,也因此吸引既有客戶、和新加入能源車的品牌車廠,主動尋求合作,公司預估,今年來自電動車的營收佔比將在5%左右,約20多萬輛車訂單,但明年會是蓬勃發展的年度,電動車訂單上看80萬輛,預料更將是公司營運成長的重要動能。

而除既有的車體結構件外,近來也佈局電動車的電池殼件,英利-KY透露,公司已成功推出電池殼件,將供應沃爾沃(VOLVO)電動車的下殼體,該部件幾乎等於車子的底盤,價格佳,若能放量,則有助沃爾沃營收貢獻成長。而相關訂單最快今年第3季展開貢獻。

英利-KY第1季繳出不錯的營收,在原物料上漲下,該公司毛利率降至19.77%,小幅年減約1個百分點,單季EPS 2.74元,雖優於去年同期的2.25元,但略低於法人圈估的3元。

英利-KY 4月營收已跳升達到20億元,並是歷史次高,公司樂觀看5、6月能居高,並強調原物料已談妥至第3季,短期原物料報價干擾毛利率情形有望紓緩。

法人則估,英利-KY第2季營收回升走穩下,單季EPS應有站上3元以上,全年逐季走升。預估今年營收可增15%,EPS則可站穩11元、挑戰1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