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裕隆集團汽車零組件廠商江申(1525)今年第1季在台灣大型商用車、巴士需求小幅釋出下,單季營收增溫,公司預期,明年度環保署規定六期環保標準即將上路,可望吸引一波政策上路的搶購風車,因此今年營收逐季增溫,本業表現可優去年;不過,中國大陸轉投資雖襄陽NTN維持強勁成長,但規模最大的廣州NTN外銷訂單下滑,並有美元匯率波動干擾,整體中國汽車零組件又有競爭加劇現象,令全年業外收益成長具挑戰。

江申今年第1季營收2.78億元,小幅年增4.35%,毛利率9.8%,則小幅微增0.3個百分點,營業淨利346萬元,優於去年同期的98萬元,惟業外權益法轉投資收益1.11億元,則年減近14%,壓低整體獲利表現,EPS僅1.43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82元。

江申說明,公司獲利結構中,來自台灣本業的佔比不過5%,而大陸業外轉資收益則佔高達95%。因此,台灣雖然大型巴士訂單小幅回溫,但業外卻衰退,影響整體獲利表現,今年在廣州NTN外銷訂單下滑,且福州福享加速提列攤提,估業外獲利成長今年具挑戰。

江申進一步說明,今年福州福享營收實際成長動能更強,但該廠自去年加速攤提折舊,今年第1季仍是,因此單季獲利貢獻僅1659萬元,小幅年增11.2%,而佔公司獲利比重最高的廣州NTN,受到今年TESLA產能放緩,外銷客戶不再需要產能支援下,致相關訂單已暫停;同時,韓國現代汽車在中國的銷售量急速下滑,至今仍未復原,也影響北京瑞薩對廣州NTN的下單量,而廈門金龍江申則在雖商用巴士有些回溫,但原物料漲無法轉嫁壓力下,該廠的虧損擴大;成長動能較強的在襄陽NTN,該廠新接寶馬訂單,毛利率較佳,產能也滿載,致該廠今年首季獲利貢獻4352萬元,年增16.3%。

展望後勢,江申表示,明年台灣將有環保新制上路,將帶動今年下半年提前出現換車潮,因此今年營收、營業淨利將看增。

只是江申也坦言,福州福享雖東南汽車需求仍好,但4月有些平緩,全年在加速攤提的策略下,獲利動能會較緩;廣州NTN目前產能40萬支還需繼續擴大接單,才有望彌補外銷訂單、北京薩德需求下滑,惟近期外商在中國搶零組件訂單激烈,價格壓力不小,因此暫保守看待該廠今年度的成長動能。

江申最看好的是襄陽NTN,該廠目前18萬支產能全滿,9月會再增加3萬支產能,有望略為支撐公司整體業績下滑。

法人則估,江申今年營收應可維持小幅增長5%,但業外轉資收益看減下,全年EPS恐難走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