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為因應車用需求,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興勤(2428)啟動兩岸擴產計劃,總經理何益盛表示,今(2018)年台灣楠梓廠將先進行擴產20%,以台灣產能佔總產能5成來看,等於總體產能將成長10%;而由於台灣廠已滿載,最快下半年敲定新廠土地,2020年完成興建,至於中國大陸,目前宜昌、景德、東莞、常州均有擴產計劃,2019年新產能會陸續加入,2018年逐季溫和成長,但2019、2020年料有更強勁的成長動能。

興勤(31)日出席法說會,何益盛表示,興勤由於應用領域佈局廣,且技術、品質和服務、交期佳,訂單穩定成長,尤其近年深耕車用電子,除已拿下美系電動車品牌商的充電樁訂單外,也正與多家車廠洽談電動車電池保護元件訂單,未來訂單成長可期。

此外,興勤既有客客分佈廣泛,包括汽車、家電、消費電子、工業、醫學、通信、電腦、照明、電源、玩具、風扇、馬達…,各領域隨著產品越來越多功能,並且要求效能,因此對電流、電壓、溫度保護元件的使用也持續成長,何益盛表示,近來興勤被客戶追著跑,在手訂單已有好幾個月,因此有積極擴產需求。

因應需求強勁,興勤宣佈將在兩岸積極擴產,2018年先在楠梓二廠進行台灣廠20%的擴產,以台灣廠佔兩岸總產能5成來看,等於2018年擴產幅度約為總產能的10%,第3季加入,2018年營運將逐季增溫。

惟在台灣廠廠區已滿載下,興勤也正在高雄尋求更大規模土地,目標2018年第3季確定土地後,2020年新廠完工投產,而新廠規模初估是現有台灣廠的2、3倍。何益盛說,台灣廠未來將鎖定電動車、5G等新興應用訂單,未來訂單動能強勁。

至於中國大陸,何益盛則指出,目前各廠區仍有空間擴產,包括湖北宜昌、江西景德、江蘇常州,而東莞雖廠區已滿,但將以租廠方式進行擴產,預料2019年各廠新產能將陸續開出,將為公司帶來新一波的成長,而大陸廠的產能同樣除既有客戶外,也為未來中國龐大的電動車商機做準備。

他並指出,近期的擴產均以自動化設備為主,有助公司生產效能、毛利率的提升,2018年首季的毛利率已有自動化效益的顯現。

業績部份,興勤2018年首季營收、毛利、營業淨利均成長,惟受匯損5千多萬、以及大陸未匯回盈餘的所得稅負債8千多萬侵蝕,致單季EPS僅0.76元,低於2017年同期的1.61元,而預估第2季在匯損回沖,且不再有一次性的所得稅干擾下,單季獲利可回升,惟2017年第2季有遷廠補償入帳,2018年則無。

法人估,興勤2018年在第3季有新產能加入下,全年營收看增5~10%,毛利率也可守穩36~37%,全年本業獲利可維持成長,EPS挑戰6.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