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M車燈廠堤維西(1522)今年第1季旺季暢旺,4月起產業步入淡季,公司趁此時進行系統轉換,使淡季表現明顯,4月營收因此僅11.68億元,較前月、去年同期均衰退,5月仍相當,但公司預期,由於第2季對客戶供貨減少,客戶端庫存在較低水位下,預料第3季淡季有機會不淡,營收可在下半年漸入旺季。

堤維西第1季營收達42.8億元,寫下同期的歷史最佳成績,但因台幣升值干擾毛利率,並有匯兌損失下,單季EPS 0.81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0.89元。而4月AM碰撞件市場隨著天氣回溫,產業步入淡季,使堤維西4月營收明顯低於首季的旺季水準。

堤維西表示,4月淡季因素外,公司趁訂單需求較少之際,進行內部系統轉換,也因此影響出貨排程,致4月營收年減8.21%,但若觀察客戶端銷售情形,終端需求仍屬平穩。

堤維西5月營收將與4月相當,仍呈明顯的淡季表現,但公司預期,隨著第3季客戶庫存降至偏低水位,且即將為年底的旺季展開備貨,該季客戶的拉貨動能將可望轉強,營收則出現較明顯的年增表現,而全年公司內部對第3季的營運展望樂觀,第4季進入傳統旺季亦可期,全年營運仍估可維持微幅成長態勢。

堤維西進一步指出,由於公司營收全數來自AM市場,包括4成來自北美、2成來自歐洲、其餘市場另佔4成,包括亞洲其他國家、東南亞、中南美、中東、北非、南非等,市場佈局分散,訂單需求與全球汽車保有量息息相關,因此,今年全球汽車量仍成長下,公司營收看法仍正向。

至於堤維西業外轉投資的大茂偉瑞柯,今年度則平穩看,展望上仍觀察中國車市及客戶表現,而全年亦以追求獲利平穩為目標。

堤維西今年第1季營收雖小幅增長,但EPS 0.81元則呈小幅年減,主因台幣兌美元走升產生匯損約4千萬元,侵蝕EPS達0.15元,法人估,堤維西第2季在台幣走貶下,將有匯損回沖利益。

不過,法人也預期,堤維西本業將在第2季達全年低點,在營收規模較小,影響毛利率表現下,整體單季EPS仍將較前季下滑。

法人估,堤維西第2季營運達到全年谷底後,第3、4季逐漸走升,全年營收仍估微幅成長,而由於去年有一次性的稅賦,侵蝕EPS表現,今年不再有相同情形下,全年EPS應有望重回2.5~2.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