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等待新品放量,新日興(3376)5、6月營收估呈溫和上揚,而受整體稼動率尚待拉升、新增人員成本與產品組合待調整,法人認為,新日興Q2毛利率增幅有限,不過隨著Macbook Air、AirPods等新品陸續放量,法人看好,新日興下半年營運可望較上半年明顯走強;而Macbook Air新品預計Q3中下旬放量,由於樞紐屬較上游的零組件,法人認為,可持續觀察新日興7、8月營收動能是否進一步增溫。 

新日興為NB樞紐龍頭大廠,公司持續往中高階樞紐產品發展,並且切入MIM(金屬射出成型)、精密加工等應用領域,在MIM樞紐領域,主要競爭同業則有兆利(3548)與美商安費諾。在Q1營收比重,Monitor樞紐產品佔約36~37%、NB樞紐(含MIM樞紐)佔38%、MIM零件佔9%,其他類則已達16~17%,以金屬加工件佔最大宗。

新日興Q1受台幣升值、稼動率尚低,Q1毛利率20.62%,降至2013年Q3以來低點,加上業外匯損逾8000萬元,致使新日興Q1 EPS 0.43元,仍與去年同期的0.4元相當,也是公司近年單季獲利較低的表現。

觀看新日興Q2營運,隨著Q1傳統淡季結束,新日興Q2營收可望較Q1增溫,不過受Macbook Air新品遞延至Q3,法人指出,新日興Q2動能主要仍來自既有NB機種與一代AirPods,由於新品尚未放量,法人預估,新日興Q2營收季增幅度溫和,而新日興4月營收較3月回升,在整體NB與Monitor出貨穩定增溫下,預期5、6月營收可較4月增長,但增幅也先看溫和。

在獲利表現方面,有鑑於新日興Q2整體稼動率提升幅度有限、加上新產品比重還不高,且因應下半年客戶新品放量需求,新日興目前也大舉招募人力,法人認為,新日興Q2毛利率季增幅度應該不高,以此估算,新日興上半年毛利率恐仍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新日興Q2隨著營收增溫、匯損回沖,預期Q2整體獲利表現可較Q1改善。

展望下半年,新日興今年上半年營運動能較為溫和,不過有鑑於下半年將有Macbook Air、AirPods新品陸續推出,法人指出,新日興為蘋果筆電樞紐最主要供應商,加上市場先前也傳AirPods新品量產初期將由新日興獨家供應充電盒樞紐與周邊零件,法人看好,新日興下半年營運動能將明顯彈升,而今年營收高峰則可望落在Q4。

在毛利率趨勢方面,法人則認為,新日興下半年若稼動率明顯拉升、加上新品比重提升,預期毛利率也將有大幅跳升的空間,有助於帶動公司下半年獲利跟著走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